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小金盾”标志仅代表属于儿童化妆品的涵义 不是产品质量认证标志
行业编辑:婧宸
2022年03月09日 14:3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21年12月2日,国家药监局在官网发布消息,为了加强儿童化妆品的监督管理,提升儿童化妆品的辨识度,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根据相关的规定要求,果胶药监局公布了儿童化妆品的标志——小金盾。

国家药监局:“小金盾”标志仅代表属于儿童化妆品的涵义  不是产品质量认证标志

“小金盾”标志的整体色彩采用的是金色,且以盾牌造型出现,体现了儿童群体阳光乐观、健康活泼的真实状态。同时,也以盾牌的图标表示了对儿童健康的守护和关爱,对于违法违规产品进行抵制,强调了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决心。

2022年3月7日,国家药监局在官网发文称,有部分化妆品生产经营者在推销售售卖产品时,将“小金盾”的含义混淆,把“小金盾”标志和获得国家审批、质量认证等宣传用于相挂钩。

因此,国家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小金盾”标志不适产品质量认证的标志,儿童化妆品包装上有“小金盾”标志,仅仅只能说明该产品属于儿童化妆品,并不能等同于代表了该产品已经获得了国家监管部门的审批或者是质量安全得到了国家监管部门的认证。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