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315消费日来袭,为何多家母婴店被罚,背后有什么原因?
行业编辑:烧麦
2022年03月16日 16:5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吧,刚刚过去的3月15日就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然而在这一天,不少地区的市场监管局通过抽检途径查到了不少违规违纪的母婴店。为了维持消费者的权益和市场良好持续特意公布出这些店面及其问题所在,主要在于产品的不合格标签、标识以及虚假宣传。

315消费日来袭,为何多家母婴店被罚,背后有什么原因?

1.产品的不合格标签、标识

四川省德阳市洛江区的市场监管局在抽检过程中发现了其店内两款有关乳蛋白过敏婴幼儿食用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其罐身没有标注中文信息和注册号,严重违反了市场中的销售规则。

2.虚假宣传

岳池县市场监管局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母婴门店招牌虾悬挂了一条红色横幅,上面写着“小儿推拿”、“绿色疗法”、“积食”、“发烧”、“腹泻”、“惊吓”等字词,该行为涉嫌了欺骗并误导消费者。

而南充市市场监管局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某一母婴店销售的某款成长奶粉附近粘贴着一张有关“增强免疫”等功能宣传广告,涉嫌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应及时整改。

家长们在给宝宝选购营养产品时要格外细心,避免某些夸大其词、假冒伪劣等不良产品,以防宝宝受到伤害。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