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产=贵族?苏菲卫生巾涉嫌夸大宣传引质疑
行业编辑:烧麦
2022年03月21日 09:19来源于:大众网青岛
分享:

近日,知名卫生巾品牌苏菲因在产品宣传中强调所用棉花是“贵族棉”,引发争议。

苏菲此次受争议的产品,是于2020年推出的裸感S贵族棉卫生巾。据苏菲天猫旗舰店显示,裸感S贵族棉卫生巾与裸感S卫生巾不同,在于表面棉纤维为美国进口原棉,能带来“无添加、低刺激、低致敏”的奢侈触感。价格方面,裸感S贵族棉日用卫生巾相较裸感S日用卫生巾,单价几近翻番。

宣传中,苏菲特意强调卫生巾所用的棉花源自进口,并标明是“贵族棉”,引发网友讨论和媒体质疑。“感觉不到贵族的感觉”“卫生巾也分贵族平民了”……不少网友对此表示疑惑。有媒体在相关报道中,援引了一位律师的看法,该律师表示:该“贵族”并不具有客观评价标准,夸大了该产品的质量,涉嫌误导消费者,构成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中规定的虚假广告。经市场监管部门查实后,苏菲或将被责令停止发行该广告并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也咨询了不同领域业内人士的看法。

广告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商家在宣传时应实事求是,不能夸大宣传,标上“贵族”字样,有搞“歧视性”嫌疑。

法院的工作人员认为,虚假宣传是指在商业活动中经营者利用广告或其他方法对商品或者服务做出与实际内容不相符的虚假信息,导致客户或消费者误解的行为。该品牌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的法律规定。

大众网青岛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