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为什么儿童用药值得被关注?
行业编辑:烧麦
2022年03月21日 17:1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三胎政策也落实地十分顺利,越来越多的家庭等到了专属于他们的宝宝,幸福感满满!儿童是祖国的花骨朵,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因此保护儿童健康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做的事情。

由于孩子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因此会经常生病感冒,这也大大增加了儿童医药界的负担,也愈发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两会期间便有不少委员都为“儿童安全用药”发声建言。根据资料显示,截止到2022年3月18日,我国上市批准的儿童专业药物总数为3061个,占比仅有1.34%,然而我国的儿童人口却有2.77亿左右,市场规模不小,但药物种类不大,这很令人深思。

为什么儿童用药值得被关注?

我国儿童用药呈现了“四少三高”的特点:儿童专用药品少、适用的剂型少、适用规格少、生产厂家少,用药风险高、不良反应高、资源浪费高。
因此研发儿童药物时不仅时常长,临床风险也很高,招募面试受试者也是十分困难。

近年来,我国一直在儿童医药方面进行创新研究,不少药物企业加开了对儿童用药的布局,临床CRO也加快发挥了儿童用药临床试验优势,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一定能完美解决儿童用药的问题。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