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踏青时节,宝宝为何频发手足口病?
行业编辑:烧麦
2022年04月02日 14: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清明就要来临了,大家都准备好去踏青了吗?不过踏青期间家长们也要注意力了,春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多发于婴幼儿群体,如果不及时治疗,便会出现发热、皮疹、局部溃烂等严重问题,不过宝宝是怎么患上手足口病的呢?

踏青时节,宝宝为何频发手足口病?

1.病从口入

孩子们大多数都没有保持卫生的习惯和自我意识,因此常常会误食某些不健康、不卫生的物质,日常生活中家长们要及时注意并正确引导,让宝宝远离病毒、脏污。

2.免疫低下

由于宝宝的身体尚未发育完全,因此免疫力会比较低下,不能很好地抵抗外界病毒,细菌以食物为载体,如果宝宝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就容易引发手足口病。

3.分泌物传染

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手足口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果一个宝宝得了这个疾病,那么身边的孩子都不能完全幸免,通过唾液、尿液、粪便等方式受到感染。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