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首创“数字化三位一体”运营体系,伊利金领冠创领婴配粉行业数字化变革!
行业编辑:颖子
2022年04月09日 09:03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一方面,在消费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创新技术发展等转变下,许多传统行业的服务能力与外部需求之间的不匹配渐渐显化。另一方面,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与日俱进,催生了数字经济这一新的发展形态,许多企业也开始借助数字化工具成功地转型升级。

随着数字化消费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主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刻不容缓,这也帮助企业在新的市场环境中,具备更高的应变能力、盈利能力,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作为关乎每一代宝宝健康成长的母婴行业,在数字化浪潮中正迎来比拼数字化能力的分水岭。

任何行业的创变升级,离不开行业龙头发挥带头作用。在婴配粉行业,实力雄厚的领军品牌,正在有意识、有责任、更有能力去引领婴配粉行业数字化变革,比如伊利金领冠就基于伊利集团全球顶级优质资源,率先开启了奶粉行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全新发展格局,引领行业进行数字化升级。

首创“数字化三位一体”运营体系,伊利金领冠推动行业变革

近期,伊利金领冠在数字化服务建设上首创“数字化三位一体”运营体系,受到了业内的高度关注。金领冠围绕经销商、门店、消费者三大核心场景打造的 “数字化三位一体”运营体系,将以数字化工具不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首创“数字化三位一体”运营体系,伊利金领冠创领婴配粉行业数字化变革!

互联网时代,不再是以产品为中心或者以品牌为中心,而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就像伊利所坚持的——以“消费者为中心”。“数字化三位一体”运营体系所展现的最突出的优势,就是其更及时、精准、多维地满足了消费者需求。

在推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伊利金领冠就通过AI技术提供7*24及时应答,大大提升了响应消费者需求的速度,同时,基于自建的大数据模型将消费者标签分类,可实现因人而异的精准服务,再通过智能客服系统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分析,进一步完善服务角度。针对私域用户,伊利金领冠专门搭建了以数据驱动的会员体系,以整合完善后的内部资源赋能消费者。

除了在服务上的臻于完善,伊利金领冠此次上线的“数字化三位一体”运营体系还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实际的福利。2020年,伊利金领冠率先行业推出了结合积分奖励机制的罐内码,促进消费者互动。

而今,考虑到当下的市场环境,品牌应该与消费者实现更多频更深层次的互动联结,伊利金领冠进一步升级了“罐内码”功能,在原本积分奖励的基础上添加了更多大礼包,消费者在扫码获得积分奖励的同时,通过分享动作能够获得额外的抽奖机会,进一步增强了与品牌之间的互动感和价值链接。

同时,伊利金领冠还升级了“罐底码”,自此,消费者在对金领冠产品扫码时可查到该产品对应的城市、门店、经销商、仓库,甚至是具体的进货时间等信息,让产品更透明,对每一罐产品的全链路追踪,全方位保障消费者体验。

更值得渠道商关注的是,“数字化三位一体”运营体系的推出不仅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渠道商的经营发展。比如“罐底码”的升级,就通过更全面的产品链路管理,提升了渠道商的运营效率。

伊利金领冠还通过智能建模和人货场大数据,反哺产品和服务的升级,同时帮助调整门店的陈列布局、动线规划,优化终端的投入配比,协同渠道商提升终端动销力。
此外,伊利金领冠的“数字化三位一体”运营体系对于渠道商还有更深层次的价值。原因在于,该动作实现了真正良性的BC一体化。

BC一体化从广义来讲,就是B端和C端之间基于IT技术和数字化平台实现一体化融合。品牌商、经销商、门店捆绑在一起,共同服务消费者。

伊利金领冠的“数字化三位一体”运营体系是建立在和渠道商统一战线的基础上,共同服务消费者。通过产品全链路追踪、全方位数字化管理,提升经销商和门店运营效率;帮助渠道商实现向精准升维,通过和消费者不断地互动,不断地优化迭代,通过数据智能不断加深用户理解,更深刻地洞察需求,共同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服务和购买体验。

能够看到,在“数字化三位一体”运营体系的加持下,伊利金领冠正带动渠道商、引领行业向着更高阶的“数智化”阶段迈进。

其实,回望伊利金领冠的发展史就能够看出,数字化,贯穿了伊利金领冠的发展历程,从智能化牧场管理、数字化工厂以及如今数字化渠道的全方位的数字化实力,都为我们展示了伊利金领冠在探索数字化领域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伊利金领冠在“数字化”领域的率先尝试是在助力母婴这个传统行业改变旧有的增长和扩张逻辑,由传统商业向智能商业转变,这是领军企业才能够具备的能力,也是一个行业领军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

以科研证明,用品质说话

至今,伊利深耕中国母婴营养研究已有20年的时间,累计上千万母乳成分数据作为样本,自建中国首个企业级母乳研究数据库进行研发,通过针对中国母乳的深入研发,目前,伊利金领冠已获得了5大核心配方专利*,中外14项专利授权认证**,并将其应用于金领冠系列产品中。其中,金领冠珍护最受消费者青睐。

金领冠珍护精选伊利上千家牧场中1%的头部牧场奶源,以“金字塔尖”上的奶源为产品底色,依托中国专利配方,创新打造六维易吸收体系,添加了乳源二代OPO、臻稀乳脂球膜、乳源燕窝酸,以及伊利金领冠核心的α+β专利蛋白组合、专利核苷酸组合和4倍活性益生菌,在配方上尽显领先优势,同时,金领冠珍护还采用了百秒瞬时工艺,将受热温度控制在25℃以下,能够更大限度地保留活性。

金领冠凭借领先行业的生产工艺,斩获中国乳企的“首个TPM优秀奖A类奖”,食品行业的“首张QbD认证证书”,以及“全国质量标杆奖”等多项殊荣,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品质标杆”,充分彰显品牌综合实力。

首创“数字化三位一体”运营体系,伊利金领冠创领婴配粉行业数字化变革!

正是在这多维领先的基础上,伊利金领冠已凭借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和品质实力,成为“首批”符合新国标的婴配粉品牌,率先抢占新一轮竞争高地。希望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伊利金领冠能够继续发挥领先优势,为行业扩容注入更多动能,持续引领中国奶粉品牌高质量发展。

*中国专利配方指金领冠珍护系列产品获得的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680013841.3 发明名称:核苷酸组合物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
**“核苷酸组合物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510290842.X;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510291739.7;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510300587.2;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680013841.3;欧洲发明专利,专利号:EP3266310;澳大利亚发明专利,专利号:AU2016228670;新西兰发明专利 专利号735399。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