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实力彰显,铸就品牌,完达山打造国货之光
行业编辑:婧宸
2022年04月22日 09:05来源于:完达山乳业
分享:

在消费升级、产品丰富的今天,品牌成为消费者认知产品及企业的重要参考。作为国产乳品品牌振兴的国家力量,“完达山”品牌近几年显现出骄人的增长能力,并通过不断创新的消费者沟通方式,打造更加品质化、有温度、负责任的品牌形象。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在王贵董事长的带领下,依托北大荒集团三大一航母战略和公司双百亿发展目标的指引,优战略、优体系、优人才,强品牌、强品类、强基地,新理念、新模式、新发展,快速推动品牌升级,营销创新和产品迭代,加快品牌影响力提升。

实力彰显,铸就品牌,完达山打造国货之光

品牌引领 持续发力

完达山始终坚持品牌引领,以央视树品牌,赞助《星光大道》栏目,以央视携手央企作为背书,用爱与营养助力平凡人的星光梦,同时联动从“空中”到“地面”全方位,立体式布局品牌传播,赞助、冠名江苏卫视《超脑少年团》、黑龙江卫视《青春之歌》栏目,提升品牌占位,携手山东、河南、安徽等地方频道,线上线下联动,走进市场终端,深化品牌好感度。借势京哈线全线贯通,冠名“最抗冻”复兴号,逐步布局抖音、小红书和妈妈网等年轻消费者聚集的平台,积极探索品牌有效触达和传播方式。2021年,完达山品牌价值已达462.87亿元,入围亚洲品牌500强。

营销变革 突破创新

近几年,面对行业竞争和疫情反复的双重压力,物流受阻、门店歇业,传统销售行业受到严重冲击,完达山营销团队激发潜力,攻坚克难,敢于挑战,保持了高达15%的复合增长率。2021年增长再次提速,年综合增长率达到20%以上。

完达山内部组织以激发激活终端人员销售为导向的各式内部比赛,外部积极展开社群团购、送货上门等销售服务,并搭建线上销售通道去赋能各省区的线下门店参与,帮助线下门店在疫情期间度过难关。推动社群营销和直播带货业务,鼓励、指导各省区通过灵活的形式与经销商和门店合作,销售模式从单一的地面销售转向“地面+社群”双驱动业务模式转型,社群维护数量增长200%。通过线上系列活动,建立“自播+网红带货直播”多种形式的直播矩阵。

完达山奶粉营销以“虎啸行动”为引领,线下推进“渠道升级”“产品铺市”工作,有效的拓展空白婴童连锁系统、县城以上商超系统,从而达到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打造各品类明星产品的目的。线上开展“38女神节”、“315-你可以永远相信完达山”、“发现春天的第一桶宝藏”等线上线下联动主题活动,完成增粉、引流、消费转化等一系列大动作,特别近期“每天黄金季,全家同抗‘疫’”为主题的相关直播,提振消费信心,抗疫保供,创下了469.61万销售额的好成绩,为消费者打造更多元化的品牌促销活动,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

液奶营销深入发掘春节、元宵节、情人节、清明节等节点,开展了“华彩新春·乳虎添益”、“赏春踏青,完味随行”等各类推广活动7790场,极大地振奋了经销商信心。同时,液奶营销队伍开创性地以经销商、物业、导购员、业务员为主体,化整为零地将销售终端前移到消费者家里,启动了导购社群购、社团购等系列行动,通过大字报、微信、朋友圈等各种方式向封闭小区传递订货信息,进行不见面配送,短短1个月建立513个团购群,覆盖会员9.1万人,尤其在中央红王府井超市发起的微信团购居然高达2058人成团;液奶团队的营销努力使完达山品牌好誉如潮。

产品焕新 提档升级

在产品提档升级方面,打造品类品牌化,奶粉形成了以菁采、菁美、元乳为代表的婴幼儿奶粉系列、黄金季系列、诸葛小将系列明星奶粉产品,液奶形成了“1+5”的产品品牌矩阵,打造以黑沃、乳此新鲜、臻醇等为代表的大单品。行业里率先举办首届中国高寒生态论坛,开辟新赛道,并在高寒生态牧场中建立中国自有的有机A2奶源,在行业内形成差异化竞争力。

大力扩展高端有机产品矩阵,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品牌焕新。黑沃有机A2纯牛奶填补行业空白,获得微博“针不戳”爆品榜,完达山菁美幼儿配方奶粉,严选黄金A2有机奶源,珍稀品质铸就国货高端有机,为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开启“高寒生态国粉品牌引领者”新征程。完达山稚采A2奶粉的上市在即,为我国奶粉阵营再添“实力派”,有望树立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高端产品新标杆。完达山还将持续发力产品革新和消费体验,元乳A2奶粉以及即将上市的妍轻0糖0脂乳饮,咖啡牛奶等一批新品,助力打造愈来愈年轻化的完达山。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完达山品牌力持续提升,是几代完达山人辛勤耕耘的积累和沉淀。近日完达山上榜2022年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榜是业界对完达山影响力的肯定,消费者的认可与信任。下一步,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将继续坚守初心,争做消费者喜爱的健康乳品品牌,让中国“质”造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通过对品牌和产品的深入探索,成为更多消费者的优质选择,完达山,为所爱,尽所能。

完达山乳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