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雀巢大中华大区交出“换帅独立”后的首份成绩单
行业编辑:婧宸
2022年04月22日 09:12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4月21日下午,雀巢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披露公司当季财报总销售额增长5.4%,达到222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502.97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211亿瑞士法郎)

其中备受关注的大中华大区,也交出了“换帅独立”后的首份成绩单,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7.6%,达到14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95亿元),增速好于此前市场预期。

公告提到,按产品类别划分,大多数品类的强劲销售增长被婴儿营养的销售下降部分抵消,婴儿营养的转型措施仍在继续。

雀巢大中华大区交出“换帅独立”后的首份成绩单

回顾一下,2021年10月13日,雀巢集团公布新的业务架构调整方案,首次将大中华区分拆独立成为五大业务区域中的一极。

同日,雀巢也公布新的任命,原太太乐CEO张西强接替罗士德担任大中华大区的CEO,这也是时隔5年后雀巢大中华区再次任命本土CEO。

2022年一季报,是“换帅独立”后的大中华大区首秀。

财报显示,大中华大区本季度销售额增长7.6%,达到14亿瑞士法郎。其中,有机增长率为3.4%,实际内部增长率为3.8%,定价贡献率为-0.5%。

按产品类别划分,大多数品类的强劲销售增长部分被婴儿营养品的销售下降所抵消,婴儿营养品的转型措施仍在继续。基于雀巢咖啡即饮产品和星巴克产品的强劲势头,咖啡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在新品上市的助力下,调味品销售额获得两位数增长。

在大部分业务呈现增长的势头下,婴儿营养品业务仍面临较大的业绩改善压力。此前在今年2月,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Mark Schneider)曾最新表态称,雀巢不会放弃中国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仍致力于该业务。

马克·施奈德表示,“我们坚信我们的这个核心业务,我们坚信中国是最大、最领先的婴儿配方奶粉市场。因此,如果我们想继续致力于这项业务,我认为留在那里并且在竞争获胜就很重要。这正是我们打算做的。因此,我认为管理层已经采取了非常积极的行动,而且我们预计改善成效在今年就能够显现出来。”

同时,雀巢方面还表示,对于婴儿营养品业务,雀巢大中华大区要做的是改善渠道铺货,提高在低线城市的影响力,以及持续创新和提供尖端产品。“我们相信我们有一个竞争和成功的空间,我们完全致力于实现这一点。”他说。

从全球市场来看,相比于2021年实际内部增长(RIG)为5.5%,价格因素贡献2%,2022年一季度雀巢实际内部增长率为2.4%,定价贡献率5.2%。雀巢方面称,这一变化也反映了成本大幅上涨。

2022年初,由于俄乌冲突,造成了国际原油、油脂、粮食等多方面原材料的价格上涨,虽然食品企业可以通过长期合同控制部分成本上涨的速度,但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还是给行业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

据了解,目前原材料等成本上升的问题是2022年困扰食品企业的一大难题。马克·施奈德表示,成本通胀继续急剧上升,为了应对这一挑战,雀巢需要在今年采取进一步的定价策略和缓解措施。

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