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对话贝因美:疫情之下,公司向好趋势如何延续?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5月11日 14:37来源于:乳业圈
分享:

近日,贝因美先后发布了创始人回归后的首份年报和2022年首季报,很明显,在董事长谢宏的带领下,大刀阔斧的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贝因美实现扭亏为盈。

而疫情之下大环境的艰难,让贝因美这份成绩更加显得不易。

2021年度,贝因美营收25.4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331.46万元,同比增长122.61%。

2022年首季,贝因美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营收8.14亿元,同比增长43.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12.64万元,同比增长38.45%。

贝因美宣布,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创近四年同期历史单季最好水平。

对话贝因美:疫情之下,公司向好趋势如何延续?

不过,今年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3月份以来全国多个城市疫情封控,形势较之去年更加严峻,奶粉市场渠道的把控变得艰难和复杂。

在这样的环境下,贝因美如何延续当前向好的发展趋势呢?这关系到渠道和整体操盘的战略。

2022年5月6日,贝因美举办线上投资者交流会对此进行解答,同时就奶粉行业发展趋势、新国标注册进度、上海疫情影响、大单品增速等热门问题做出了详细分析解答,我们一起来看。

一、公司对整个行业目前的形势怎么看?

贝因美:由于公司的主要母婴行业的本质是高安全可信、超专业亲和、强国计民生(关系到 子孙万代);行业的特性是跨周期、超刚需、韧消费。我们认为在国家持续优生优育政策刺激下,疫情缓和后,预计出生人口将有所回升。同时,新国潮和新国标为内资大品牌企业带来新的结构性增长机会,行业景气度将明显提升,对公司利好。

二、公司目前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

贝因美:一,公司作为我国食品安全的标杆企业,拥有领先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二,公司依靠自身技术的不断沉淀,建立了行业领先的母乳研究中心。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研发、生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三, 公司以“贝因美·beingmate”品牌为统领,以开放式母婴生态圈为建设蓝图,追求产品经营、品牌经营和资本经营协同发展。

总体而言,公司将继续保持在研发、产品、质量、品牌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同步全力提升渠道力,改善营销的综合效能。

三、公司新国标注册进度如何?

贝因美:公司一直持续关注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国标修订和产品配方注册相关情况,在新国标发布后就已经启动公司配方注册相关工作。

公司根据母乳研究最新成果,利用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新技术、新原料,对标新国标要求对产品配方和工艺进行系统全面升级,并按照配方注册相关规定进行了细致全面的验证提升产品品质。

目前已提交 15 个系列 45 个婴幼儿配方奶粉配方注册的申报、受理,进展顺利。

四、公司在婴配粉领域的产品创新怎么做?

贝因美:公司以优质的原料、先进的工艺、科学的配方和严格的质控为保证, 以提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并更适合中国宝宝的产品及服务为己任,以差异化、功能化、精准化为创新指引。

公司还着力于健康品质升级、营养专业细分,及趣味激发宝宝互动三大原则进行产品的开发。

五、公司的大单品“爱加”、“可睿欣”目前增速如何?

贝因美:“爱加”一直是公司首要大单品,整体销售情况良好,按计划实现稳健增长。

截止目前,新零售模式下的可睿欣增长势头强劲,2022 年的订单已超去年全年总量,市场拓展按计划顺利推进。

六、公司目前向好的趋势如何延续?

贝因美:去年一月创始人回归亲自操盘后,带领团队制定了经营管理改善路线图,并根据路线图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成果已在 2021 年年报、2022 年一季报中有所体现。

今年,公司将继续从以下方面着手, 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改善综合经营绩效。

第一,持续优化组织架构、优化团队配置结构,提升后台总体支持效能、提高人效,资源向一线倾斜, 全员奖金与经营目标达成情况挂钩;

第二,公司严格实施费用的投入产出评估,以确保实现投入产出的良性循环;

第三,公司持续推动向新零售方向转型,实现在线化、数智化,加快公司整体运作节奏,以周为单位动态检核,持续调整优化客户、渠道,提质增效,提高营销综合效能。

七、上海疫情对公司是否有影响?

贝因美:截止目前,疫情有利有弊,但对公司来说利大于弊。中长线看,总体上如疫情相对可控的话,利大于弊。

因为疫情之下,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认可度更高;客观上外资品牌的供应跟不上,消费者转国产的比例加大;疫情的爆发让消费者更加关注健康、关注自身抵抗力的提高。

公司自 2020 年疫情爆发之初就是国家重点保供单位,还收到过国家 工信部的感谢信。今年三月上海疫情爆发后,公司也被指定为保供企业, 持续为上海的抗疫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疫情期间,我们在上海的消费者不仅没有降低,反而大幅增长。

后疫情时代,随着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认可度不断提高,对健康、 抵抗力关注度不断提升,在动态清零防控措施的指引下,公司将积极承担作为保供企业的社会责任,立足企业资源,为抗疫做出更大贡献,为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

乳业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