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中国品牌奶粉市占率75%,外资品牌还有优势吗?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5月14日 14:12来源于:消费日曝
分享:

有一个数据可能会外资奶粉品牌忧心忡忡。

数据显示,目前国产(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份额达到75%左右。

2020年的时候,国产配方奶粉市场份额65%左右。

到了2021年,国产奶粉市场份额达到70%左右。

到了2022年,由于疫情管控,俄乌战争引发的复杂问题,一季度外资品牌市场份额占比更是下降很多。

中国品牌奶粉市占率75%,外资品牌还有优势吗?

目前中国三大品牌的市场份额都超过了外资品牌。数据显示,飞鹤、伊利、君乐宝领先于几大外资巨头。

飞鹤、伊利婴幼儿奶粉都过了百亿规模。君乐宝配方奶粉销量超过10万吨,配方奶粉规模也过百亿规模。

数据看,飞鹤是达能旗下奶粉规模的2倍多。这不包括代购等,但是2021年,乃至2022年代购都消失了。

特别是在线下市场,几大外资占比都比较低。外资品牌的优势在于线上市场。

疫情的冲击对外资奶粉品牌来说真是太大了,跨境购萎缩到低点,代购没了,线下渠道在下降,目前仅能保持线上市场优势。

但是线上市场规模占比还是比较小,也就是30%多。

如果疫情引发的复杂难题难以解决,未来两年,外资品牌市场份额还是难以保持增长。

消费日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