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母婴门店为什么会越来越难 母婴店的出路在哪
行业编辑:颖子
2022年05月16日 15:2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母婴店还会有未来吗?

很多从业者表示:以前认为母婴店是比较好的市场,但随着这几年的发展看来,竞争太激烈了,如果没有很强的资金基础,很难在这一行走的长远。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母婴门店越来越难?

现在的母婴行业可以说是进入了关键期,很多人支撑不下去选择关店,不仅仅是门店一大批的经销商也开始转行,特别是纸品经销商。现在市场下沉比较厉害,经销商已经没有很大的利润空间支撑自己了。

经销商难,门店难,活下去真难!

母婴门店之所以越来越难,主要是因为:没人进店。

在以往,只要你开店,位置还可以,基本上都是爆满,客源不断。

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多以线上购买为主,街上基本上没有什么人。

母婴店导购,无人可推销,优势全无施展之地。

再者就是:消费习惯的改变。

现在的家长多以85-90-95后为主,比较青睐线上购物。

以前终端门店表示:只要干掉淘宝、一件代发就能火起来。但是你能干掉对方吗?

还有就是:新品推介无门。

上面我们提到了,客源不进店,你从什么地方推介自己的新品呢?

他们喜欢的是线上购物,再不济就是小红书、抖音以及朋友圈下单。知识型&朋友圈型家长,你如何掌握?

对于知识型家长,他们受到高等教育,所接触的知识储备有可能比我们导购懂得更多,更加的专业。

而朋友圈型的家长,他们有自己的“军师”,朋友吃什么好,就买什么。

对于这类,是很难将自己的产品推介出去的。

再加上当前市场窜货严重,更加的难了

虽然君乐宝率先推出内码,但刚刚推出市场就有应对措施,跳出内码限制。想要防止窜货带来的影响,还需要大家严于律己才是。

市场也是有秩序的,你打破了原有的秩序,市场影响总有一天会波及到自己。

很多人说:客不进店,促销来吸引。

现在促销,已经完全不能够吸引大家了。商品利润都被压榨到最低了,再进行促销已经完全没有力度了。

不过我有一个提议,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已经在尝试了。

做亲子生日会。不过这对于小店铺来说还是行不通的,如果你店铺比较有规模,还是可以试试的。针对当月生日的宝宝,设置很多环节,让生日有仪式感。再把生日拍成视频,方便大家发朋友圈和抖音。

对于未来母婴店的出路,我想说:未来只有强强联合才能够有实力竞争;线上线下相结合,市场才会更加广阔。同时,也需要满足现在年轻消费群的个性化、多样性需求。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