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谱恩|0~3岁宝宝营养素搭配搭配指南!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5月26日 09:01来源于:谱恩绵羊奶
分享:

0~3岁是宝宝成长发育的关键期,妈妈们都想给宝宝最好的营养,但大部分宝妈却不知道该怎么给宝宝更好地选择和搭配营养。事实上,科学的营养素搭配,在宝宝的成长中,能实现1+1>2的“神奇魔力”。那怎样搭配才能营养又健康?今天小恩就为你提供一份宝宝重要营养素的搭配指南,请查收~

1、钙+维生素D

要想宝宝长得高,钙+维生素D少不了

0~3岁的宝宝正处于骨骼和牙齿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如果缺钙,会出现牙齿生长发育延迟、骨骼变软等问题,严重的可能引发其他疾病。

钙是人体含量最多的一种矿物质,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同时在血液凝固和新陈代谢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帮助宝宝骨骼和牙齿更好地生长发育。

谱恩|0~3岁宝宝营养素搭配搭配指南!

小恩建议:

母乳和奶制品是宝宝补充钙质的主要来源,1岁以前的宝宝仍然以奶为主,在保证每天600~800 毫升的正常奶量基础上,可适当增添含钙辅食,如豆制品(豆浆、扁豆、豆腐)、海产品(海带、虾皮)、蔬菜(甘蓝、芥菜)等。

而维生素D的补充,在宝宝出生1~2周后就可以开始,量控制在每天400 IU左右。

2、铁+维生素C

要想宝宝元气满,铁+维生素C不能减

宝宝出生5个月左右,体内的铁含量会出现下降的现象,而宝宝在缺铁以后,可能会引发缺铁性贫血,甚至会伴有情绪不好、代谢差、免疫力低、容易感冒等问题。

铁是血红蛋白的主要组成部分,对人体的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有着重要作用。

维生素C能促进铁的吸收,助力宝宝更快乐地成长。

小恩建议:

宝宝在0-6个月时,保证正常奶量;7-12月,需额外添加含铁辅食,如每天一个鸡蛋,50g红肉。同时可给宝宝搭配橙汁,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有效提高铁的吸收率,是辅食搭配的不错选择。

3、DHA+ARA

要想宝宝长得聪明,DHA+ARA比例要清晰

聪明的宝宝谁不想要呀!妈妈们都知道,DHA俗称“脑黄金”,这一营养素可以帮助宝宝的大脑和视觉更好地发育。而ARA能够让宝宝更好地吸收利用DHA,帮助宝宝长得健康又聪明。

科学研究表明,当DHA和ARA达到1:2搭配比例时,其营养价值才是最好的。

小恩建议:

DHA和ARA对宝宝的智力发育至关重要,但一定不能胡乱补。

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的食物要保证富含 DHA,膳食不足的,可以吃DHA制剂;

奶粉喂养的宝宝,注意选择有DHA的配方奶粉,如经过科学配比的谱恩绵羊奶;

添加辅食的宝宝,在保证正常奶量的基础上,符合发育条件的,可适当添加含有DHA的食物,如深海鱼类、坚果类等。ARA可通过植物油、坚果等有效摄入。

4、乳铁蛋白+益生菌

要想宝宝少生病,乳铁+益生菌组合要够“硬”

宝宝在饮食变化及一些外部环境的改变下,会出现免疫力低,容易生病的情况。而乳铁蛋白是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它和益生菌具有抵抗病菌、提高宝宝免疫力的作用。

小恩建议: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不需要该类元素的额外补充,保证正常的奶量就好;奶粉喂养的宝宝,可选择含有乳铁蛋白和双重益生元配方的奶粉,比如百跃谱恩绵羊奶。其营养元素经过科学专业的配比,是助力宝宝健康成长的好选择。

谱恩绵羊奶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