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首批新国标产品铺货上市,旗帜奶粉做中国奶粉的旗帜!
行业编辑:林夕
2022年07月15日 09:24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先手定后手,如何实现完美开局,一路领跑?

今年3月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第一批符合奶粉新国标的配方注册批件,本以为接下来将有更多符合新国标的产品批件陆续发布,但截止目前,仍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产品通过新国标注册。近期,首批通过新国标注册的旗帜婴幼儿配方奶粉已在渠道焕新上市,先发优势十足,成为中国奶粉新国标时代的“领跑者”。

首批新国标产品铺货上市,旗帜奶粉做中国奶粉的旗帜!

01

“领跑”速度,率先突围

看市场格局的重塑

政策对行业发展影响极大,于婴配粉行业而言,自2017年婴配粉配方注册制度正式实施以来,中国奶粉市场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有3点尤为明显。

一是,市面上,从奶粉新政前的2千多个品牌,到目前通过注册的仅4百多个系列,产品骤减80%。婴配粉配方注册于绝大多数品牌而言是生死卡位战。谁能安全跨入门槛?谁又将直接被淘汰?

并且,这不仅是对品牌的考验,也直接关系渠道核心利益。谁家能押中宝?谁家经营的产品能够率先通过注册?谁就能在特殊阶段实现更平稳的过渡,谋求更好的增长。

二是,从新政前进口奶粉占据高地,到当下国产奶粉全面领先,国粉崛起正当时。据尼尔森数据,2017年国产奶粉的市场份额仅40.7%左右,2019年国产奶粉逐渐占据市场主导地位,2020年国产奶粉的市场份额已超60%。近期,更是有数据显示,国粉市场份额已达75%左右。

三是,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马太效应愈加剧烈。相关行业数据显示,2021年婴配粉市场的CR3和CR10分别为43.7%和82.1%,较2020年分别提高4.1和4.8个百分点。并且,从市场趋势来看,头部品牌领先优势愈显,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所以,自2021年3月奶粉新国标发布以来,大家就对新国标注册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因为这将是奶粉市场新一轮洗牌和重塑。并且,有专家表示,这一轮注册,产品将进一步减少。

对于首批通过新国标的旗帜奶粉来说,一方面,在大环境如此多变和不明朗的状况下,已经通过新国标的产品不确定性减少,并且很多时候,一步先往往意味着步步先;另一方面,能够率先通过更高标准的新国标注册背后,无疑是旗帜奶粉产品力、科研力、全产业链实力的全方位体现。

首批新国标产品铺货上市,旗帜奶粉做中国奶粉的旗帜!

除此之外,作为国产奶粉的中坚力量,不管是国产趋势还是头部品牌集中化大势,于旗帜奶粉的发展而言都十分利好。从首批通过,到率先上市,可以说,旗帜奶粉正以绝对的速度,“领跑”奶粉新一轮竞争格局。

02

“领先”配方,标准之上

是卓越品质的革新

新国标的出台标志着我国奶粉行业从质量安全迈向品质升级的新阶段,在消费者对配方的高度关注以及对更好产品的需求下,符合新国标将仅仅拿到“进入”门票,配方高度“内卷”的时代,突出的配方力才是接下来品牌赢得更大发展的关键。

近期,奶粉圈后台,一边有很多用户咨询哪些产品通过了新国标;一边也有很多用户询问,如何来判断一款产品是否通过新国标。首先来看,与旧版标准相比,新国标对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微量元素等必需成分的最小值/最大值做了较大调整,以3段婴配粉标准变化为例,若要判断一款产品是否通过新国

首批新国标产品铺货上市,旗帜奶粉做中国奶粉的旗帜!

标注册,首先其各项营养元素的添加量一定要满足新国标要求,参考旗帜新国标产品无疑全面符合。

其次,新国标对部分可选择成分的添加量的最小值/最大值做了规定,以3段为例,比如牛磺酸最低添加量为0.8ug/100kJ、胆碱添加量的最小值由1.7mg/100KJ提高至4.8mg/100KJ,对量的要求让营养元素真正能够对宝宝生长起到作用。而旗帜奶粉,不管是新国标版本还是旧版均全段添加了硒、锰等可选择微量元素,以及胆碱、肌醇、牛磺酸、左旋肉碱、DHA、ARA等可选择营养元素,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首批新国标产品铺货上市,旗帜奶粉做中国奶粉的旗帜!

值得一提的是,旗帜新国标婴幼儿配方奶粉(以3段为例)总共添加了14种可选成分,配方全面。并且除上述新国标有添加量规定的可选择成分外,对于新国标没有添加量要求的可选择成分,比如核苷酸、OPO、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乳铁蛋白等,相比老版本,旗帜新国标产品对其的添加量更是大幅增加,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和差异化竞争力。

其中,旗帜新国标产品消化吸收类热门营养OPO的添加量从3g/100g提升至3.8g/100g,低聚半乳糖的添加量则是从900mg/100g增加到2000mg/100g,增长了222.2%;免疫力热门营养乳铁蛋白的添加量更是从40mg/100g到100mg/100g,增加了250%,核苷酸的添加量也从19mg/100g提升至25mg/100g,可见,旗帜新国标配方的优中拔优,以及其对免疫和消化方面配方的进一步强化。

从数量、质量到含量,旗帜新国标产品的革新,很大程度上代表着新国标时代,奶粉市场产品和配方将发生的变化。一方面产品在配方上的比拼将更加突显,新国标真的只是起跑线;另一方面,品牌将更加聚焦消费者的关注点、需求点和痛点,比如宝宝免疫力以及消化吸收方面的热门营养成分。而旗帜新国标产品以配方实力充分体现了其对市场的前瞻洞察、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把握,以及其强大的科研创新实力。

03

领“鲜”实力,旗帜奶粉

做中国奶粉的旗帜

“领跑”速度、“领先”配方,自然决定了自通过新国标以来,旗帜奶粉就受到渠道的格外重视,此番上市铺货更是备受瞩目。并且今年以来,可以看到围绕着品牌力的提升,旗帜奶粉亦不断加大码力,邀请刘涛作为品牌代言人,全面助力品牌塑造。除了好配方、好品牌,一直以来,旗帜奶粉打造的“鲜活”营养特色亦被渠道和消费者高度认知和认可。

据悉,立足全产业链优势,旗帜奶粉首创了种养加零距离一体化模式,实现了从牧草种植、奶牛养殖到生产加工的全产业链一体化自有、自控,全方位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和鲜活品质;依托“五个世界级”模式,即世界级水平的研发、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旗帜奶粉更是持续探索婴幼儿配方奶粉鲜活营养的新鲜度标准,不断满足消费者对于健康与营养的更高需求,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守护中国宝宝营养健康。

《2021年度旗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评价报告》显示:旗帜奶粉的6项营养质量指标,包含蛋白质、脂肪、乳清蛋白总量、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及糠氨酸,均优于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科学数据证实:旗帜奶粉在安全、营养、活性、新鲜四个全球公认的科学指标维度上做到了创新引领、标准引领、品质引领。

并且,需要强调的是,旗帜奶粉的“鲜活”真正建立在国家专利认证的“鲜奶密闭传输系统”技术上,用“领先”技术成就领“鲜”实力,引领婴配粉的“鲜活”潮流。

总之,伴随着旗帜新国标奶粉的上市,奶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已经开启,新一轮的竞争已然打响。而上述种种,都可谓是旗帜奶粉率先通过新国标注册的底蕴,以及新时期一路领跑的底气。

旗帜奶粉,做中国奶粉的旗帜,成世界奶粉的典范!

美好景像、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