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市场难做依然实现40%高增长,提拉米做对了什么?
行业编辑:颖子
2022年08月05日 10:25来源于:母婴营养品评论
分享:

疫情后关于消费是“真降级”还是“假降级”的讨论不断,很多品牌都认为是“真降级”,还因此改变动销策略,打价格战、爆破促销,以此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变化。

市场证明,很多“自降身价”的企业都发展艰难,利润一再走低,无力投入广告宣传、跟进市场服务,并且狠砸价后难以复原,对品牌价格形象也是极大的损害。

而真正具备长线思维的品牌,不会拘泥于一时的市场行情,不会随波逐流,会坚持独特打法,稳扎稳打,诚如提拉米

今年提拉米依然保持着40%左右的高增长,提拉米创始人应荣科在第五届中国营养品大会上,亲自揭秘了背后的增长逻辑。

市场难做依然实现40%高增长,提拉米做对了什么?

营养品成为刚需品类

提拉米进入中国市场6年,但是创始人应荣科是母婴行业的老兵。“今年是2022年,满打满算母婴行业20年时间,我从事母婴行业也有17年了。”应荣科经历了营养品行业特有的“螺旋式”发展。

2008年之前,母婴行业第一波的发展高峰也是由营养品带动的,彼时出现几个大单品,如牛初乳、鱼肝油、DHA等,丰富了母婴店的营养品品类。但后来营养品行业受到波及,也是因为这些单品出现了“品牌事件”或“品质事件”。

2008年至2010年,“奶粉地震”事件加速了母婴行业的第二波发展,大量进口奶粉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奶粉这棵“参天大树”迅速成长,影响了营养品的发展。

2015年后,由于婴配粉注册制,这个“参天大树”长到一定程度以后有点歪斜,母婴行业要发展,要寻找一个利润增长点,又回过头来想起了营养品。

2016年一直到2020年,营养品几乎是“几何式”上涨。特别是走到2022年,母婴行业传统品类的利润已经严重下降,母婴店要生存,把营养品打造成“刚需品类”,是必然之路,也是行业的未来。

应荣科说,“如果营养品在这个时候没有发展起来,母婴行业可能会面临发展危机。我相信,营养品一定能够带动母婴行业的发展。”而提拉米的发展就是顺应了2016年之后这波增长态势,行业助推了品类的发展,品牌的增长自然“水涨船高”。

提拉米的增长不仅有品类红利推动,还有品牌专业运作思路的驱使。拥有全行业视角,以及经历了营养品发展的一轮小周期,应荣科在做提拉米时,始终保持着高度理性的视角,尤为重视产品力和渠道力。

应荣科说,“提拉米公司的销售部墙上挂了一句话:增加提拉米的产品力,让经销商和门店赚到钱,这是提拉米的服务宗旨。”这也是提拉米增长的核心秘诀。

市场难做依然实现40%高增长,提拉米做对了什么?

聚焦产品力

营养品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归根到底要具备产品力和价值。“产品力排第一,产品力足够,价值没有太大的问题。”

提拉米多年来一直坚持产品力为主导,特别是对免疫调节品类乳铁蛋白的推动,先后推出三款乳铁蛋白产品、接骨木莓大单品,都是“高配置版”配方。今年4月份,提拉米规划和研发的基础营养产品全新上市,获得了极大的增长。在备货足够的情况下,一上市就脱销。

市场难做依然实现40%高增长,提拉米做对了什么?

“因为我们一直合作的是精品店和健康管理型门店,提拉米打造的是产品力,所有品类和产品的配方,都得到了极大的认可。”应荣科分析道,“正是因为产品力强,价值宣传到位,哪怕宝妈宝爸因为经济下滑的原因预算不多,他们也可能会用另外的预算,如化妆品的钱,来为宝宝解决营养问题。”

应荣科笑谈:“提拉米主打的任何单品上市后,工厂就会接到订单,委托方表示只要提拉米的配方。”这在化妆品行业比较常见,很多品牌都是打着国际大牌化妆品同厂同配方的卖点来营销品牌,根本上还是对品牌及产品力的认可。

让经销商赚到钱

很多品牌一味追求增长,先把销量压下去,表面上看起来业绩增长,其实货全在渠道商,根本就没有卖掉,这种所谓的增长,往往都是泡沫。

市场经济不景气,提拉米也压力也很大,但依然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在库存方面不给经销商任何压力,因而今年的发展也比较良性。

应荣科是经销商出身,会切身考虑经销商的感受。“提拉米不轻易换经销商,哪怕他一时表现不好,我也不会换,因为我知道经销商的难处在哪里。除非他严重窜货,那我肯定为了保证其他经销商和门店的利益,会解除合作。”

市场难做依然实现40%高增长,提拉米做对了什么?

提拉米进入中国6年,合作过的经销商没有在提拉米上亏钱的。应荣科认真地说:“如果谁做提拉米亏钱了,找我报销。”这一点也得到提拉米也得到了所有经销商和门店的支持,大家都觉得跟提拉米合作很安全。

所以无论是“真降级”还是“假降级”,提拉米都以确定的战略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保证产品力和价值是消费者需要的、认可的,保证渠道商能够赚到钱,渠道商都会努力推,企业和渠道商都能够进入良性运营,才能真正把品牌做稳、做扎实,也才能真正推动营养品成为“刚需品类”。

母婴营养品评论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