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羊奶粉渠道定制化正在兴起 多个奶粉品牌布局羊奶粉市场
行业编辑:智旻
2022年08月29日 16:3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中国有一句古话: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母婴渠道,羊奶粉品牌的绝大部分销量来源

放眼整个奶粉市场,虽然现在因为种种原因,奶粉市场处于减量竞争的阶段,但这并不等于奶粉品牌也跟着市场一起进入减量竞争的阶段。

从品牌的长期发展来看,品牌依旧会想办法调整策略,保住自身发展的同时,保证利润的增长,而这也能表明,接下来的奶粉品牌们竞争会更加激烈。

既要保证自己的利益,又要抢夺对家的市场。

这对于品牌而言,不是你减就是我增,那么品牌们该怎么去做?

婴童品牌网认为,渠道是重中之重。

谈起我国奶粉市场这几十年的发展,都离不开渠道,无论是最开始外资奶粉的强势,还是现在中资奶粉的崛起。

有数据表明,2022年7月,母婴渠道贡献了婴幼儿配方奶粉牛奶粉69%的份额,还贡献了婴幼儿配方奶粉羊奶粉90.3%的份额。

由此可见,牛奶粉和羊奶粉品牌,需要与渠道紧密联合。

那么,该如何更加深度的捆绑呢?

撬动大连锁,深化渠道关系,通货+自有+连锁定制化正成趋势

婴童品牌网在调研中发现,如今奶粉市场窜货乱价,早已成为母婴渠道的困扰之一,毕竟窜货乱价十分影响母婴渠道的利润。

由此可见,母婴实体店太需要有一款能够保证利润,并且品牌还会严格管控的产品出现了。

而这,也是差异化羊奶粉品类的机会。

满足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的羊奶粉品牌,肯定具备受母婴店欢迎的特质。

目前相比较牛奶粉品牌,羊奶粉品牌的规模还尚未成型,羊奶粉行业中的头部品牌也未曾出现,但对着羊奶粉品牌规模化生产,往后势必需要撬动全国的母婴大系统,母婴渠道也将不断上移,并占据大系统的核心推位。

所以想要撬动大系统,品牌没有硬实力可不行。

婴童品牌网在与母婴渠道商们沟通时发现,母婴渠道更偏向大品牌的小品类,小品牌一般做不起来很难做。

渠道对于选品有要求,但也有母婴实体店老板表示:“有家羊奶粉品牌已经来找我们谈了,想要以定制化产品和我们进行合作,其实这种品牌我们还是愿意的。”

截止到目前,婴童品牌网了解到,像佳贝艾特、飞鹤、金领冠、蓓康僖等品牌,均已在“渠道定制化”产品上进行布局!

同时以目前市场来看,渠道定制化产品也有局限,一是中大品牌才能做,二是要选择门店覆盖广的连锁来做。

在当前环境下,为了抢占更多优质大渠道,中大羊奶粉品牌其实都在发力。

未来通货+自有+连锁定制化产品,或将成为品牌深化渠道关系的重要组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