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纸尿裤、尿不湿、拉拉裤到底有啥区别?
行业编辑:林夕
2022年09月11日 10:55来源于:博卫资讯
分享:

一提到新生儿,很多宝妈都会联想到奶粉、奶嘴、尿裤,特别是尿裤,可是一笔不菲的开销。

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尿裤也衍生出多种同款,尿不湿、拉拉裤、纸尿裤、纸尿片等等。

但是,很多新手宝妈对于这一些尿裤类型并不了解,更是傻傻分不清。

更有不少宝妈认为,这几种类型的尿裤都是一样的,使用其中一种都可以。

但其实,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阶段都会有不一样的尿裤,若是用错了,不仅仅浪费钱,还会影响多到孩子的成长发育。

1、纸尿裤和尿不湿的区别

在部分宝妈的观念中,认为,纸尿裤就是尿不湿。但其实,这是两种不一样的东西,是不可以混为一谈的。

纸尿裤就像是一条内裤,吸水量也是蛮大的,纸尿裤比较透气、避免闷热,还可以防止回渗。

而纸尿裤与尿不湿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舒适度的差别,若从舒适度来说,纸尿裤会比尿不湿更好一些。

纸尿裤是直接穿在孩子的身上,固定性会更强一些,孩子翻身、爬行,不易出现掉落的情况。

尿不湿更像是女性用的卫生巾,简单来说就是纸尿片,其特点是尿而不湿,所以深受广大宝妈的喜爱。但是,尿不湿是直接垫着的,容易掉落。

而且,如果尿不湿的使用方法不恰当,也很容易造成多种儿童疾病。

但是若是从透气性来分析,尿不湿不会把孩子的屁股全包裹住,会比纸尿裤更加透气一些。

不过呢,从整体上来看,这两种产品并没有存在过大的差别。宝妈可以根据孩子的月龄、活动量等等情况进行合适的选择。

2、纸尿裤和拉拉裤的区别

很多宝妈对于拉拉裤并不了解,拉拉裤和纸尿裤单从表面看似乎是一样的,但其实还是有一个小细节是不一样的。

这一细节就是松紧位置的设计不同,纸尿裤主要是在腰部设计松紧,而拉拉裤则是在大腿两侧设计松紧。

而且,拉拉裤的松紧设计是可以进行反复贴的一个魔术贴,调整的幅度也更大一些,更像是一条小内裤,穿脱相对更加方便一些。

拉拉裤也被称为成长裤、学步裤,更适合月龄大一些或者是好动的孩子。拉拉裤的设计会更加贴身、并不需要像纸尿裤那样需要把孩子平躺在床上再进行更换。

很多月龄比较大的孩子,每一次换纸尿裤都会对宝妈进行拳打脚踢,不方便更换。拉拉裤并不需要孩子平躺更换,会方便穿脱,适合学习走路的孩子使用,更加方便孩子活动。

而那些月龄比较小的孩子,每天排便的次数比较多加上他们还没有学会爬行、站立、走路,所以更加适合穿纸尿裤。

纸尿裤、尿不湿、拉拉裤到底有啥区别?

03、纸尿裤的型号

很多新手宝妈不懂得如何给孩子购买纸尿裤,或者是认为随便买哪一种都可以。购买纸尿裤需要对多种品牌、材料、型号等纸尿裤进行一番比较,挑选出最合适的。

纸尿裤一般有初生型、小型、中型、大型、加大型等等型号,纸尿裤的大小一定要适合孩子的体型。

购买是需要特别注意看孩子的腰部和腿部是否有出现归于宽松或者是被勒得很紧的情况,注意看是否符合孩子的体型。

纸尿裤、尿不湿、拉拉裤到底有啥区别?

不过,并不是每一种纸尿裤的尺码都是一样的,不同的品牌或者是生产家在制作时都会出现一定的差异。

所以,宝妈不要盲目按照一个固有的尺码去购买,可以参考纸尿裤外包装的尺码标注。

选择纸尿裤,最好是选择那些带有防漏设计的。

如果孩子的尿液比较多,那么纸尿裤的吸水性很强或者是刚刚新换上的,也很有可能会从两侧漏出来。

漏出来的尿液不仅仅会弄脏孩子的衣服也会让孩子感觉到不舒服而哭闹,所以,最好还是选择可防止侧漏的纸尿裤。

纸尿裤最好选择粘贴性能比较良好的,避免孩在蹦跳、爬行等等过程中,突然崩开。

博卫资讯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