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母婴消费需求减弱,贝贝熊或有望逐步减亏
行业编辑:Kim
2022年09月29日 11:28来源于:东方企讯
分享:

据报道,近日母婴零售连锁品牌爱婴室发布了上半年的营业情况,公司实现收入18.69亿元,与上年同期的11.42亿元相较,同比增加63.69%;净利润为4128.01万元,同比减少11.83%。

在今年上半年疫情的反复考验下,爱婴室的营业收入能实现增长,很大程度上与优化整合现有门店有关。

母婴消费需求减弱,贝贝熊或有望逐步减亏

此外,在门店调整方面,2022年上半年新增线下门店5家,关闭43家。其中爱婴室品牌门店新增2家,关闭15家;贝贝熊品牌门店新增3家,关闭28家。

这家公司加快调整门店,也是受到疫情对市场环境的影响。大多数爱婴室门店位于华东地区,面临了快递停运、门店闭店、人员无法到岗的严峻挑战。于是需要综合评估门店的盈利能力,优化调整升级,主动关闭低调门店,合理控制门分布密度,优化开店模型。

贝贝熊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湖南长沙,主要市场在湖南、湖北及江苏,其主营业务包括母婴产品销售和母婴服务。它的母婴产品销售以直营门店和线上销售为主要渠道,自营为主、联营为辅。

公司内部对于贝贝熊的担忧不无道理。相关人士表示:贝贝熊很难说是一个优质资产,2021年1至3月,贝贝熊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亏损210.64万元。此前的2020年全年,其营收为8.86亿元,亏损额为1840.02万元。

随着门店的优化调整,以及爱婴室与贝贝熊在市场、技术、供应链等方面的进一步整合,贝贝熊或有望逐步减亏。但考虑到近年来中国新出生人口的下滑,母婴消费需求减弱,行业竞争加剧的行业现状,业绩持续承压的爱婴室会如何盘活另一个亏损企业,它面临的挑战不小。

东方企讯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