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宜品首款新国标羊奶粉来了!刷新中国羊奶粉乳清配比新高度!
行业编辑:颖子
2022年10月20日 09:30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2022年,注定是各大奶粉企业,拼命奔跑,一步步垒高先发优势的一年!

自2021年3月奶粉新国标出炉以来,奶粉行业的各品牌、渠道都保持着对新国标的高度关注。今天,羊奶粉行业迎来重磅好消息,我们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发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中,发现了一款全新的羊奶粉身影——宜品小羊。据笔者了解,宜品小羊是宜品乳业首款通过新国标注册的羊奶粉,并携3大亮点重磅来袭!

宜品首款新国标羊奶粉来了!刷新中国羊奶粉乳清配比新高度!

全球首款!

刷新羊乳清蛋白占比新高度

奶粉新国标,无疑是一场考验乳企科研、配方、产品、供应链实力的全方位大考。据悉,作为号称“史上最严”的婴配粉新国标,与旧版国标相比,新国标内容做了较大调整,不仅从婴儿、较大婴儿和幼儿的2个标准,精细调整到婴儿、较大婴儿、幼儿3个标准,还对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微量元素等必需成分做了更科学的调整。比如,在现行国标中,未规定较大婴儿配方食品中的乳清蛋白占比,但是新国标要求较大婴儿乳清蛋白含量应≥40%,婴儿乳清蛋白≥60%,这无疑彰显了“乳清蛋白”高含量对一款婴配粉的重要性。

笔者了解到,本次通过新国标注册的宜品小羊,其最大的亮点就在于羊乳清蛋白的高占比。相比新国标要求的乳清蛋白占比≥60%,宜品小羊的羊乳清蛋白占比最高达到80%,这刷新了目前羊乳基婴配粉中羊乳清蛋白占比新高。文献资料显示,乳清蛋白以纯度高、吸收率高、氨基酸组成合理等诸多优势被称为“蛋白之王”,其中含有丰富的α-乳清蛋白、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乳铁蛋白、牛血清白蛋白、免疫球蛋白、乳过氧化物酶等,营养丰富,还有助于宝宝消化吸收。

不仅创新羊乳清蛋白添加的新高度,为了进一步优化配方营养的消化吸收,宜品小羊还在羊奶A2蛋白、小分子、低致敏等优势之上,科学搭配了新一代天然OPO、动物双歧杆菌Bb-12+双益生元组合、DHA+ARA、叶黄素,这些营养素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宝宝的消化吸收和自护力。

未来,在“纯羊”成为标配的新纯羊时代,如何更新、更纯?宜品小羊的高羊乳清蛋白配比,无疑给了行业一个新方向。正契合了独立乳业分析师宋亮此前提出的观点:“未来品牌真正高端化是优质蛋白的应用和配方不断升级。”总的来看,笔者看到了宜品小羊在产品配方上的创新和领先,更看到了宜品在羊奶粉行业大干一番的决心。如何来说?

宜品首款!

产业链实力构建羊品类矩阵

作为细分品类的洞见者,早在2010年宜品就已推出有机奶粉,2016年推出羊奶粉,2021年加码特配粉领域。立足今天来看,宜品乳业无疑是在细分品类深度布局,且布局较为成功的综合型大乳企之一。但在三大细分品类的布局中,要说最成功的,必然是宜品的羊奶粉。据数据显示,2020年宜品销售额近20亿,其中以宜品蓓康僖为代表的羊奶粉突破10亿,支撑了宜品乳业营收的大半壁江山。羊奶粉赛道布局的成功,愈发坚定了宜品深耕羊奶粉品类的决心。

一方面,宜品乳业成为羊奶粉全产业链建设的深度布局者。从2016年宜品蓓康僖成立,并且同年4月宜品韩国HAM工厂就已建成投产,再到2019年宜品收购西班牙蒙福尔特生产基地,掌握上游珍稀羊乳清资源,2021年收购西班牙乳酪生产基地以及国家级奶山羊种羊场,2022年建成国内最大的羊奶粉加工项目——青岛莱西项目,并且已经投产,再加上宜品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强化自主研发能力,较早攻破脱盐羊乳清粉生产的核心技术,全产业链的实力,成为宜品乳业大力发展羊奶粉品类的有力支撑。

另一方面,宜品小羊的亮相,标志着宜品乳业旗下第一款以“宜品”命名羊奶粉的推出,更是宜品深耕羊奶粉全产业链的成果展现。据品牌方透露,未来宜品将推出更多羊奶粉产品,成为羊奶粉行业的精耕者和推动者。并且,还会更加聚焦宜品羊奶粉品牌形象的统一塑造,深化品牌符号标签,聚力打造“宜品羊奶粉”知名品牌。

笔者相信,通过宜品打造的蓓康僖/启铂+宜品小羊等羊品类矩阵,会凝聚出更强大的品牌势能,助力中国羊奶粉进一步发展。显然,二次配方、新国标之下,宜品乳业已重新进行战略梳理,站在了一个新高度,谋篇更长远的布局。这个布局不局限于产业链、产品、品牌,重点还包括渠道。

宜品首款新国标羊奶粉来了!刷新中国羊奶粉乳清配比新高度!

全新模式!

精耕渠道控货控价保利润

近两年,在奶粉圈调研过程中发现,受全国恶性竞争的影响,代理商、母婴店普遍都在反馈卖奶粉利润在大幅下滑,这使渠道商苦不堪言,也影响了诸多渠道的信心。立足长远发展来看,品牌必然要解决渠道乱象竞争的问题,而新国标,显然是一个最佳的契机。

据笔者了解,宜品小羊在渠道打法上,将启动全新的模式。一是注重内码的管控。基于宜品在羊奶粉行业首推内码、管控渠道的成功经验,宜品小羊在内码上市时,或将更加亮眼;二是进行严格控价,保渠道利润;三是精选优质代理商、优质门店进行合作,在铺货过程中,更加注重深度而非广度,我们也欢迎广大渠道商和宜品小羊交个朋友,可联系13739095383。

宜品小羊的新模式,正是其进行渠道分级,把握核心渠道,深化渠道合作关系的积极举措。而这也是羊奶粉品牌精耕渠道、上移渠道的重要策略。

宜品首款新国标羊奶粉来了!刷新中国羊奶粉乳清配比新高度!

今天来看,新国标,不仅是婴配粉行业质量再升级的开始,也是品牌蓄势再出发、行业构建新秩序的最佳时刻。而宜品乳业,正在凭借强大的全产业链实力、前瞻洞见力和高效的执行力,助推羊奶粉行业进入更好的新纯羊时代!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