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占有奶源,已成为羊奶粉发展的趋势
行业编辑:林夕
2022年11月12日 09:31来源于:乳业观察网
分享:

奶源作为乳业的原点,可想而知其重要性,所以不少羊奶粉企业都在加速拓展上游。而养羊相对于养牛来说,不管是在饲养精细度上,还是在最后的产能上,都相差较多,这也造成了羊奶较为稀少,能够稳固掌握奶山羊资源,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企业实力。

另外,羊奶粉在奶源上也拥有了分支——绵羊奶,其资源更为稀少,成为了部分品牌布局差异化的选择。

鼓励发展上游奶源

优质的奶源是保证高品质原奶产出的基础,如果奶源的品质上有所欠缺,那么无论制造工艺高超、配方添加丰富等后续的加持,最终婴配粉成品也无法达到高品质。

而据《2021中国家庭奶粉&营养品消费调研》里关于用户画像的调研数据显示,48%的消费者是90后,13%的消费者是95后,90、95后已远超80后成为当下主流母婴消费群体。这一代消费者对奶源也极为看重,会较为关注细分奶源、奶源产地等。

争夺羊奶资源已经成为各大企业的战略,而政策上为了推动羊奶粉市场的发展,各地区陆续推出扶持政策。

羊奶产能不高

对于羊奶粉而言,奶山羊、奶绵羊产能相对于奶牛而言相差甚远,这也是导致羊奶产量稀少的原因之一。并且羊奶对于环境要求较高,过高过低的温度、环境是否整洁等都会对产奶量产生影响,其产量就会变得更低。

规模化养殖牧场不多

在奶山羊的养殖上,与国内拥有众多万头奶牛养殖牧场不同,奶山羊的养殖主要以散养农户为主,基本都是百头以内,千头规模的奶山羊养殖牧场屈指可数,万头牧场更是凤毛麟角。不少企业与这些散养农户签订协议,一个企业可能会签订多个农户才能供给使用。

随着各大企业的不断摸索和各地政府的政策鼓励与支持,未来大规模养殖可能会成为趋势。而现在在统一技术规范科学指导、专业技术人才等方面还有些欠缺,部分建成的规模养殖场缺乏合理性、科学性和实用性,才会出现各种养殖上的问题。

美好景像、乳业观察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