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我把母婴营养品占比干到了90%,却决心往回调一调
行业编辑:智旻
2022年11月21日 09:11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营养品是机会品类,未来不会超过50%的销售排面的品类。”在近期的中童影响力直播中,UCOSY优可齐创始人堵晓伟就营养品在门店的占比给出自己的看法。

相比于传统母婴门店或者连锁门店,营养品的占比在50%以上的精品店或者健康管理门店不在少数,这些门店将营养品专业化做到了极致,宝妈一有育儿困惑,有问题不去医院,而是第一时间去找店老板。

他表示,专业化可以让门店跑得更远,经营得更久,这是必然的。但是将营养品占比做到很高,将调理做到极致,是非常累的。

“我说出门店营养品的占比大家可能都不会相信,已经达到了90%”。一健康管理门店老板曾经分享道。

对于这个数据大家可能更多是惊讶和疑问,觉得营养品做到这个占比超级厉害,又有一些好奇,是如何做到这么高占比的,但是对于这位健康管理门店的老板来说,更多的是忧虑和心累。

专业的营养调理都是“点对点,一对一“的服务,老板就是“专家”,具有不可复制性,没有办法进行批量化、标准化。这样的门店顾客忠诚度、顾客的粘性高,从来不需要开新客,都是老客进行转介绍,但也因此造成了老板本身的工作强度太大,搞得自己身心俱疲。

这就是这位健康管理门店老板焦虑和心累的关键,他也逐渐意识到是该往回“调一调”的时候了。

那么,做营养品调理的“极致”该怎么把控呢?

作为精品店老板的堵晓伟表示,要保住用品零售的基本盘,自己未来将会把奶粉和纸尿裤的占比从15%提升到25%左右;营养品现在已经做到了从10%-25%的提升,30%会是营养品的一个瓶颈线。

”一般调理做得好的门店,用品卖得都不会太好。“他说道。所以无论是精品店还是健康管理门店,都应该注意调理的“极致”,当某一品类到达超高占比的时候就会造成品类结构的失衡,反而带来适得其反的压力。

当然,也不排除有些健康管理门店确实可以将调理做到“极致”,但是是在有足够专业的老师的基础上的,贸然追求超高占比和极致专业,和不专业都不可取。因此把握住“界限”就显得十分重要。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