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放在角落里积灰的母婴用品,怎么打爆它?
行业编辑:林夕
2022年12月06日 09:12来源于:中婴商情
分享:

SKU繁多且细分的用品品类,在母婴店一直是不温不火的状态,起不来量就不被重视,经常被放在角落里积灰。

但是用品是母婴店的毛利担当,做好了一样可以撑起一片天,为母婴店因奶粉下滑的毛利填坑。

用品涵盖范围比较广,从广义来讲,纸尿裤、洗护、奶瓶水杯、妈咪包、餐桌椅等都算用品。用品SKU比较多且杂,不像奶粉那样高频,所以行业集中度不高,头部大品牌比较少。

对于母婴门店来说,用品动销周转慢,一般门店都会选择1-2样进货,不会压货。整体销量在门店占比不大,一般10%-15%。近年来,线上电商发展迅速,用品作为小商品线上出量快,实体店被电商冲击严重。

但是,是不是就意味着没机会呢?

《中婴商情》认为用品作为品牌认知低、毛利高的产品,还是有很大的机会的。那么,母婴用品具体要怎 么做,分享以下几点。

1. 选好品,坚守性价比,

不要走低价模式

疫情爆发以来,全球经济倒退,消费疲软。今年,包含奶粉在内,几乎所有的母婴消费都在降级,很多母婴渠道老板反馈,整个门店的产品结构都在往下调。

那么,这 个时候,为了利润,很多老板会选择低价产品,甚至打擦 边球,卖非正规渠道进货的低质或者劣质产品。

《中婴商情》想说,虽然说不同区域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要求不一样,但是卖这类产品的老板,除非你只是想挣快钱,不想长期做。

顾客都不傻,卖一次劣质产品,就消耗一次顾客信任,最后只会导致顾客不断流失,你也越来 越难挣到钱,不是得不偿失吗?

2. 找准产品卖点

基于顾客场景化需求推荐

母婴店老板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顾客的角度来思考下什么样的内容更能吸引宝妈的关注。

比如以上两个朋友圈,左边这个应该是大多数人的朋友圈,复制粘贴。

右边这个就是店主用心分享了一个宝宝在玩手机时用眼过度的场景,刚好就切中了宝妈的痛点,知道孩子老手机不好,但是怎么样改善呢?禁止不了玩手机,可以给孩子吃点保护视力的,转化率肯定更高。

3. 抓住与客户接触的机会,

让顾客试用

很多用品产品品质没问题,但是门店打不开销量,就是因为顾客没时间光顾,也没有看到你家的产品有多好。

那么,如果产品品质过硬,母婴店老板就可以抓住与客户接触的一切机会,让顾客试用。比如洗发水、沐浴露等洗护产品。

如果是奶瓶、水杯、餐具等,也可以留样品, 让顾客触摸,感受产品品质。坚持做,顾客就能逐渐积累起来。

除此之外,母婴店还要善于运用打爆品思维,深挖痛点,卖点,疯狂给会员种草,动员门店员工,将一款产品打爆。做好了爆品,小小用品一样可以起量。比如大家熟知的洗衣液、面膜、棉柔巾等都是用的这种方法。

总之,疫情阻碍了线下进店率,但是同样对于线上电商平台来说也产生了诸多问题。与其羡慕嫉妒恨电商,不如加强修炼自身,充分发挥线下优势,把事情做到极致。

未来商业肯定是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母婴店要找到自己的定位和强项,并在这次危机中苦练内功,加强自身选品能力、推品能力、门店管理能力、会员运营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等,才能在危机中逐渐脱颖而出,笑到最后。

美好景像、中婴商情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