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销量实现翻番增长,优博盖诺安以“三控管理制度”诠释品牌突围实力与决心
行业编辑:颖子
2022年12月06日 09:28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近几年,在出生率走低、窜货乱价猖獗、实体经济遭遇冲击背景下,奶粉行业竞争维度不断升级,企业增长空间持续受到挤压。面对纷杂混乱的奶粉市场,企业要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做出相应变革以实现行业突围?

众多奶粉品牌中,优博盖诺安为行业提供了一份逆势增长的优秀摹本,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保持超高速增长,销量同比增长100%以上,并提前两个月完成了2023年年度指标。究其根本,优博盖诺安精准布局且实施到位的渠道管控制度,助力品牌、渠道双方实现了双赢。

销量实现翻番增长,优博盖诺安以“三控管理制度”诠释品牌突围实力与决心

针对窜货之痛优博盖诺安以“三控管理制度”精准布局

放眼当下母婴零售市场现状,价格体系混乱、奶粉窜货成疯已然成为常态,结果就是劣币驱良币,窜货商们赚得盆满钵满,而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的合规商家,却因赚不到钱而丧失了经营信心。当整条产业链利润被掏空、行业良性循环被打破,没有人会是赢家。

面对渠道乱象,品牌方需要承担起责任,做出种种举措保障渠道利益、消费者权益,才能实现自身增长。优博盖诺安深刻洞察到渠道商家的苦恼与难处,制定了严格的“三控管理制度”,即控货不能有窜货、控价不乱价、控店不片面追求门店数量,自实施以来成效显著,获得一众渠道合作伙伴好评。

正所谓“对症才能下药”,想要真正遏制住窜货乱价现象,全面且精准的战略布局尤为重要。优博盖诺安深谙此道,所提出的三控管理制度分别从货品流向、价格体系、门店密度三大维度出发,力求通过渠道深度监管与门店优化扶持做到产品安心、售价稳定以及合作伙伴优秀可靠,多管齐下帮助渠道解决窜货顽疾。

此外,为实现拳拳到肉的打击力度,令窜货商得到应有惨痛教训,优博盖诺安还为违规者设立了极为严苛的惩罚机制。据悉,在优博盖诺安的具体惩罚标准中,被发现窜货、低价均会被处以2倍罚款,而更为隐蔽且猖獗的一件代发行为则会被处罚3倍罚款。

成效显著背后是全面且到位的实施力度

毋庸置疑,目前优博盖诺安的“三控管理制度”实施成果尤为显著,然而在这背后,除了全面、严苛的管控制度,其实离不开自身强大的执行能力。

在当前市面上,其实有不少品牌已经针对控价、控货推出了相应管理制度,但得到商家真正看好的却并不多,这主要是因为品牌方的制度实施与落地力度不足,不少商家曾对母婴行业观察直言:“很多窜货行为被发现后,厂家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惩罚也没到位。”

由此看来,品牌方想要在控货控价上得到显著成效,除了制定规则,还要具备较强的团队执行能力,而优博盖诺安很显然做到了这一点。在提出“三控”制度的同时,优博盖诺安强势推出重客保证金机制(依据规模5-10万元不等)、门店特许经营制(5公里范围内独家销售)和“雷霆风暴”专项打击窜货等一系列行动,宁愿牺牲自身短期利益,也要保障渠道常规经营,维护奶粉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其中,重客合作模式与保证金制度旨在给予合作渠道更多赋能、合理利润保障,通过优化重客队伍的方式,客户经营地盘得到扩大、利润得到加持,经营信心自然得到提升;而“雷霆风暴”专项打击窜货行动则每次都从最开始的动员会到正式结束整整持续一周时间,其中有三天重点执行打击窜货乱价行为,坚定站在渠道立场扫清合法合规商家的经营阻碍。

更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以来,优博盖诺安团队已经部署了6场次的全国性雷霆风暴专项打击窜货行动,可谓全民皆兵,真正用实践行动做到了“披荆斩棘也要保价护航”。在渠道优化与扶持方面,今年优博盖诺安团队也稳健地完成了全国市场的渠道布局,已经实现由原本600名经销商到目前200余名重客的快速优化,核心门店则优化为七千家。

销量实现翻番增长,优博盖诺安以“三控管理制度”诠释品牌突围实力与决心

站在行业高度,伴随着奶粉存量竞争持续加剧,巨大的增长压力正使得企业开始正视起窜货乱价猖獗的问题,渠道合理管控对于品牌而言已然迫在眉睫。回顾优博盖诺安的增长逻辑,凭借精准高效的战略布局和力度到位的实践行动,品牌针对渠道种种痛点给出了最优解决方案。我们有理由相信,优博盖诺安未来势必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迎来更大的生意爆发势能。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