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渠道再选品,朵恩新国标羊奶粉上市为何备受青睐?
行业编辑:颖子
2022年12月13日 09:37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3年一小变,5年一大变,奶粉行业正迎来新一轮的大变革。时临新国标和二次配方注册关键时刻,品牌纷纷发力新配方,力求拿下新一轮竞争门票的同时,渠道再选品也进入重要节点。总结此前首轮配方注册期间的经验,再结合当下奶粉市场现状,不管是于品牌发展,还是渠道选品而言,“确定性”、“一致性”、“长期性”成为决胜关键。

如何在不确定的市场把握“确定性”?品牌和渠道如何达成“一致性”共赢?“长期性”的发展趋势在哪?这些都是今天奶粉行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本篇文章,带着大家来一窥最近受到市场高度关注的一款新国标羊奶粉——“率先通过新国标,又率先铺货上市”的朵恩,为何能在此轮新国标和二次配方注册中脱颖而出?同时,也给到代理商和门店再选品的参考建议,当下,我们究竟该如何来选一款好产品。

渠道再选品,朵恩新国标羊奶粉上市为何备受青睐?

2022年,变化成了唯一的常态,疫情、经济、市场、用户……种种不确定之下,焦虑蔓延,我们迫切需要找到和把握确定性。而什么是确定性?2017年,奶粉第一次配方注册开启,从当时市面上的两千多款产品,到最终四百多款产品通过配方注册,80%的产品被淘汰出局,众多渠道销售的产品没有通过注册,对经营影响巨大。5年后的今天,来到新国标和二次配方注册,奶粉行业又站在了同样一个关口,历史已然告诉大家应该怎么做。

距2023年2月22日新国标正式实施日期只有2个多月,截至目前,相比通过第一次配方注册的四百多款产品,只有20%不到的奶粉产品通过本轮新国标注册,而这其中又只有10款羊奶粉通过新国标。陕西雅泰乳业作为目前唯一一家率先通过3款新国标羊奶粉注册的乳企,30年产业实力彰显,旗下明星产品朵恩新国标羊奶粉更是一鸣惊人、备受瞩目。据悉,在12月3日召开上市发布会后,目前朵恩新国标羊奶粉已在渠道率先铺货上市。于渠道选品而言,选择已通过新国标注册产品能够减少当下经营中的不确定性,把握确定性。

渠道再选品,朵恩新国标羊奶粉上市为何备受青睐?

同时,在奶粉第一次配方注册的这5年里,营养配方成为消费者购买奶粉的重中之重。据《2021中国家庭奶粉&营养品消费调研》,营养配方是消费者除安全性外选择奶粉最关注的方面,占比达89.07%。而在其中,免疫力营养素“乳铁蛋白”更是热门,2021年《奶粉智库微信公众平台用户搜索关键词数据报告》显示,在消费者围绕逾50个营养素的搜索中,乳铁蛋白再次位列搜索数据第一。在疫情管控放开的后疫情时代,宝宝免疫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更加明确了配方升级中以乳铁蛋白为核心的高配配方的确定性机会。朵恩新国标羊奶粉配方正是对消费者这一确定性需求的深刻洞察和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朵恩新国标新品主打“三代OPO更亲和,12倍乳铁蛋白强守护”的产品定位,不仅以180mg/100g的乳铁蛋白含量刷新了羊奶粉乳铁蛋白含量新高,12倍的乳铁蛋白免疫防护,助力宝宝天生保护力;还创新研发使用第三代OPO结构脂,SN-2棕榈酸含量提高达70%,采用OPO+OPL结构脂,使脂肪比例更贴近中国母乳脂肪数据,亲和营养更好吸收。并且,朵恩新国标新品还添加了DHA、ARA、GOS(低聚半乳糖)、FOS(低聚果糖)、叶黄素、牛磺酸、肌醇、胆碱等可选择营养成分,配方全面,从自护力、吸收力、智慧力、消化力、成长力方面形成对宝宝的“5重全面守护”,全方位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渠道再选品,朵恩新国标羊奶粉上市为何备受青睐?

可以说,朵恩新国标新品以乳铁蛋白、OPO为核心的全面高配,再叠加充分发挥羊奶天然“小分子、易吸收、低致敏”特性的纯羊奶基原料配方,实现了羊奶粉超级配方力。而对于渠道来说,做好满足消费者倾向和市场需求的选品,将率先把握新国标配方升级的确定性机会,更好发力新阶段。

于当下,大家应该牢牢把握两种确定性,一是市场时机的确定性,二是市场需求的确定性。

近两年,奶粉市场的问题和矛盾是格外突出的,一方面是新生人口减少、疫情阴霾、消费降级等因素相互作用下,奶粉需求端蛋糕缩减,渠道进店率低,开新难、引流难、销量难;另一方面是,在线上互联网、社群飞速发展下,窜货乱价越发猖獗,对母婴渠道利润的损害极大。在此之下,两个一致性越发确定。

第一个一致性是,伴随消费者品牌意识以及对服务体验的需求日益提升,今天品牌和渠道要想更好发展,破局销量增长,一定是“品牌拉力+渠道推力”的一致性发力,从线上影响和教育消费者,从线下留住和服务消费者,朵恩羊奶粉深谙这一点。作为“5G 品质”品牌的发起者和建设者,一直以来,朵恩聚焦新一代年轻宝妈的喜好和需求,全面推进品牌塑造。

今年以来,朵恩一边通过登录央视黄金档、上线金鹰卡通等大动作宣传,构建全国影响力,“5G 品质”品牌力不断提升;一边通过雅泰朵恩APP等创新消费者活动,与用户展开高频互动,提高用户粘性,赋能渠道开新引流。新国标新阶段,在焕新包装的同时,朵恩更将原有品牌SLOGAN“5G品质,朵恩羊奶粉,5GYoungMa的选择”全新升级为“我选我喜欢,5G品质,朵恩羊奶粉”,懂新一代妈妈的选择,更懂新一代妈妈的爱。近期,朵恩羊奶粉小程序也重磅上线,将与雅泰朵恩APP一起为渠道合作伙伴助力增效。

第二个一致性是,奶粉市场种种混乱下,品牌和渠道想要构建良性健康市场的“一致性”夙愿,而新国标和二次配方注册,是一个较好的重构时机,有作为的品牌一定要展开行之有效的行动。

据悉,为更好地助力新发展阶段奶粉市场的有序性,做好产品市场管控,维护和保障渠道合作伙伴利益,朵恩羊奶粉通过内码、雅泰朵恩APP等数字化工具,以坚定的决心和行动,从“线下巡查”、“线上专人不定期巡查”、“积分跨区限制”、“到店领取兑换商品”、“雅泰朵恩APP扫码预警”、“400客服引导”等6大方面进行全方位货物管控,为渠道合作伙伴的利益和品牌洁净市场发展保驾护航。

两个一致性之下,既能开源截流,又能增收增利的品牌无疑将受到渠道选品的期待和重视。这一点,从此前朵恩线上新品发布会上众多渠道对朵恩新品的积极打call支持,就可窥见一二。今天渠道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一款有产品力、有品牌力又有赋能力和管控力的好产品。

在企业的经营和发展中,我们时常提到“趋势性”这个词,品牌要做趋势性布局,渠道要做趋势性选品,这个趋势性也就是长期性机会。大家既需要把握确定性,收获短期流量,又需要捕捉长期性,谋篇持续红利。那奶粉市场,长期性机会有哪些?

其实,历史已经向我们证明,配方注册制对行业的影响深远,这其中,在产品安全和品质进一步提升的市场氛围下,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信心不断提升;在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越发多元化和差异化的结构性调整中,细分品类迎来高速发展,品类崛起,尤其是羊奶粉品类。而这些趋势,在新国标阶段,立足于国家自信、企业自信、产品自信,基于消费者需求、市场竞争,仍将继续甚至更为盛行。

具体从羊奶粉市场来看,在品类的发展趋势下,国产羊奶粉或将在新国标新阶段迎来更大的发展舞台。并且这一机遇已然显现,就像此次陕西雅泰乳业以及朵恩羊奶粉,作为国产羊奶粉的代表,率先通过新国标并率先上市,无疑奏响了新国标时代国产羊奶粉更大发展的“主旋律”。

而对于像朵恩羊奶粉这样做品类“长期性”耕耘的品牌,厚积薄发,行稳致远,在发力品牌发展的过程中,更是坚定助推品类发展,抢跑新国标,伫立新起点,绽放新势能,必将在助力品类红利的同时,携手渠道合作伙伴谋求更大的红利和增长,共赢新未来。

所以,于今天渠道选品而言,选的是发展的确定性、一致性和长期性。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