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皇氏集团增资,取得这家公司的控制权!
行业编辑:颖子
2022年12月14日 09:26来源于:新乳业
分享:

日前,皇氏集团与深圳市奕鸣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冠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广西南宁小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签订了《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协议》约定,各方同意皇氏集团向农光互补公司进行增资扩股2500万元,皇氏集团以人民币2500万元认缴农光互补公司新增的注册资本,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本次增资完成后,农光互补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00万元增加至12500万元。皇氏集团持有农光互补公司56%的股权并取得农光互补公司控制权,农光互补公司将纳入皇氏集团合并报表范围。

皇氏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增资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升级需要,公司把“可持续发展与减碳”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和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同时做出了“可持续发展与减碳”的全面规划,并在重点环节取得突破。公司通过农光互补、牧光互补项目赋能乳业板块发展,聚焦绿色转型,在推动光伏科技赋能乳业主业降本增效、带动乡村振兴方面走出一条新路,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据悉,除对于乳业起到降本增效作用外,农光互补公司目前各项业务架构已经搭设完毕,EPC业务已经逐步实施,TOPCon太阳能电池工厂已按计划开工建设,有望成为公司业务增长新一极。一方面,农光互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拓展光伏EPC工程业务,已取得了户用光伏EPC工程业务订单,目前已开工建设;另一方面,农光互补旗下子公司项目目前正在稳步推进,采取订单先行策略,目前项目公司已经签订意向订单,并采取委托第三方代加工的方式以完成部分订单,为新工厂的投产积累客户资源。

随着农光互补公司EPC业务、TOPCon太阳能电池业务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增厚皇氏集团的经营业绩,增强公司竞争力。

皇氏集团增资,取得这家公司的控制权!

来宾县与农光互补公司、华能新能源广东分公司签约光伏项目。资料图片,来源:皇氏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农光互补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截至目前已经成功拿下多个“大单”:

与安徽省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20GW Topcon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和2GW组件项目投资协议书》,以农光互补公司牵头在阜阳经开区管委会辖区内新设立公司作为投资主体。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不低于170亿元,年税收不低于4亿元。

与宾阳县人民政府、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签署《宾阳县新能源分布式光伏一期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投资约10亿元。

与台州市嘉能太阳能电池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合资设立硅料提纯、除硼有限责任公司,其中皇氏农光占注册资本的70%,嘉能太阳能占注册资本的30%……

此外,皇氏集团还与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华能皇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华能皇氏的广西合浦智慧化源网荷储一体化风光基地项目(3GW)、广西来宾市农光牧储大基地项目(2GW)已被列入国家新能源领域增量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点项目。通过相关协议安排,农光互补公司将优先承接上述光伏项目的EPC业务。

作为“水牛奶第一股”的皇氏集团,同时也是我国乳制品行业知名的跨界选手,公司以乳业主业为核心,展开多元化经营。自介入光伏产业以来,“农光互补”、“牧光互补”已成为公司牧场和工厂降本增效的有力推手,助力皇氏集团“百亿级乳企”、“奶水牛种源芯片”战略目标加速达成。

新乳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