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安琪纽特入选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
行业编辑:Kim
2022年12月29日 16:07来源于:安琪纽特
分享:

近日,第三批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公布,安琪酵母、农夫山泉等共计15个机构榜上有名。

安琪纽特入选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

食育基地

向公众传播正确的食物营养与健康知识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战略部署精神,《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由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等机构发起,成立了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于2020年启动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评选工作,是提高我国居民营养健康素养的有效路径和重大举措。评选出的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要具有特定教育、传播与普及功能的机构,并能够依托各种资源载体,面向社会和公众普及正确的食物营养与健康知识。

2年评审5关筛选

仅有44家优秀机构脱颖而出

自2020年启动报名以来,经过2年层层遴选,仅有44家优秀机构上榜。比如,企业要报名必须满足以下6个条件中至少一个:

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

全国食品科普教育基地、

省级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

拥有省部级以上技术中心或重点实验室、

中华老字号等拥有国家级其他平台或权威认证。

截止2022年12月份,2年有余,仅有包括安琪酵母、中粮、李锦记、农夫山泉、康师傅等行业巨头共计44家机构入选。

以身作则践行社会责任

安琪纽特服务大众健康

入选国家食育基地,仅仅是开始。

根据《建设规范》要求,企业不得出现任何食品安全类违法违规事件,每年举办不少于3次深入社区、公共场所开展食物营养相关的活动,不少于10次内部定期举办与食物营养健康相关的活动等硬性要求。

安琪纽特作为安琪酵母旗下营养健康品牌,3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食物营养的宣传教育,未出现任何食品安全类违法违规事件,并一直注重产品营养标签及广告的合法性、科学性和准确性。安琪纽特坚持科普教育,拥有行业最大最专业的营养讲师团队,30余年来深入社区、学校在线上线下开展数十万场次营养健康知识讲座。安琪纽特坚持科研投入,自2016年设立安琪纽特营养基金以来,重点资助酵母营养、发酵营养在生命早期1000天、儿童生长发育、抗衰老、慢病干预等领域的研发创新和实践应用研究。

硬核支持科普

建全球首座酵母营养科技馆

2020年,安琪纽特建成了全球首座酵母营养科技馆,打造“一站式了解酵母营养知识的宝库”,立足打造酵母营养科普示范基地。

科技馆采用现代化的互动展示技术,通过展板、立体展示、光影互动等形式,系统地介绍酵母营养的前世今生,为参观者带来全新的酵母营养科普体验。同时斥资2.7亿建成安琪纽特细胞源(酵母)营养健康食品数字化工厂,系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重点项目,具有透明化、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特点,是目前国内数字化程度首屈一指的营养健康食品生产工厂。

2020年,安琪纽特数字化透明工厂被湖北省消委授予消费者教育基地称号。这两项目能同时满足研学游、科普小视频、食品工厂游、食育类亲子活动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教育形式。

未来,安琪纽特将仍将秉持“良心、爱心+智慧”的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引擎,以专业化服务为特色,践行社会责任,为提高我国居民营养健康素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安琪纽特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