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母婴行业高利润吗?做母婴行业赚钱吗?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3月02日 16: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人认为做母婴利润高?很多流通渠道来看母婴的话,都普遍认为是高毛利,其实这个观点我是不认同的,因为在利润越来越透明的今天,与其说母婴行业是高毛利,还不如说是一个高成本的行业。

母婴行业高利润吗?做母婴行业赚钱吗?

首先呢,母婴渠道因为受众群体的特殊性,零到三岁婴幼儿为主要人群,所以宝妈们对于产品的配方是谨慎又讲究的。那就拿米粉和面条来说,产品都是按照国标GB10769的标准来生产的,里面添加了满足宝宝成长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再来说零食无食用盐添加已经成了标配,还要不添加白砂糖,香精,色素,防腐剂这些就更不用讲了,所有的产品都是食材的原汁原味,那真材实料的添加成本,自然就会增加流通的品类,产品配料,我们不去对比,大家自己去看。

母婴行业高利润吗?做母婴行业赚钱吗?

其次呢,就是我们母婴行业毕竟是从流通行业里面划分出来的一个分支行业,流通的进货政策都是百搭几这样的政策。那我们母婴渠道的政策呢,都是十搭几,二十搭几,所以从总的体量来说,母婴行业的量是远不及流通行业的,生产的量小了,成本自然也会有所增加,当然这个只是重要的营养因素之一。
最后呢,就是服务成本,人员成本,母婴店里面产品的销售都需要专业的导购去指导推荐的,任何一个宝宝都需要推荐适合这个宝宝的产品,宝宝多大月龄,需要推荐什么样的产品,还需要指导怎么去使用这些特殊人群,就决定了我们从业者必须够赚,只有需要定期的培训和学习,那这个呢,也是比较高的成本投入,也是我们最容易忽略掉的成本投入,所以我要说母婴行业并不是一个高毛利的行业,而是一个高成本的行业。

以上图源来自聪贝冠

聪贝冠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