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同比上涨192.12%,儿童氨基酸洗护用品为何如此火爆?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3月16日 09:17来源于:母婴用品观察
分享:

从魔镜的一组数据中了解到,天猫淘宝儿童氨基酸洗护用品2022年销售额2.63亿元,同比上涨192.12%,上涨近一倍之多!

再来看看社媒平台表现如何,在抖音平台,声量达到22152,互动量332635,销售额4823.59万元,在微博平台,声量达3512,互动量为25864,在小红书上,声量为4637,互动量408493。

儿童氨基酸洗护用品线上表现十分火热。究其原因,是什么促使品类不断增长呢?

儿童精细护肤大势所趋

从艾瑞的一组数据中了解到,在2022年中国孕妈及0-3岁孩子妈妈年龄占比方面,80后占比24.1%,95后占比23%,90后占比高达52.9%。

随着消费群体的日益年轻化,思维方式和消费结构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她们更注重精细化喂养及科学育儿,“一站式”护肤理念正在被淘汰。

宝妈们开始重视不同功能的产品,儿童洗护的消费需求呈现逐年攀升的趋势,而儿童洗护的产品线也正逐渐细化。

儿童沐浴露、儿童洗发水、儿童洗面奶、儿童乳液、面霜等细分产品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儿童洗面奶、沐浴露作为近两年增速较快的细分品类,正在从非刚需品类转向刚需品类。

需要注意的是,从小红书的一组数据中了解到,在婴童护肤品的购买决策影响因素中,安全性占比最高,为83.8%,其次是宝宝使用感,为81.5%。

这说明品牌在生产时首要遵循的原则就是安全温和,其次是保湿滋养。

而含有氨基酸成分的婴童洗护用品以其温和的配方深受消费者欢迎。

线上数据如何?

魔镜还有一组数据,从销售儿童氨基酸洗护用品商家数来看,2022年为1755家,相比2021年的828家上涨近一倍。

在商品件数方面,2022年为3136件,相比2021年的1278件上涨近2.5倍之多。这也充分说明新玩家竞相入局,儿童氨基酸洗护用品概念成为越来越多品牌开拓新品类的选择。

与此同时,2022年儿童氨基酸洗护用品CR5为74.3%,相较2021年的60.6%上涨了13.7%,说明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

产品均价也从83元上涨至88元,增长趋势明显。

结合上述数据,魔镜平台预测,2023年儿童氨基酸洗护用还会继续维持波动增长,预计2023年将保持60%以上的增长速度。

年度爆品有哪些?

从魔镜盘点的2022年儿童氨基酸洗护用品重点品牌中看到,贝德美、红色小象、英氏、青蛙王子、Mama&kids销售表现良好。

其中贝德美销量增速最快,2022销量额为10751.97万元,红色小象则在产品线、规模、知名度等多方面均衡发展,表现出不错的发展潜力。

从热门单品中发现,消费者对儿童氨基酸洗护用品的痛点主要集中于味道、容量、使用感三方面。

就产品味道而言,少部分消费者提及产品香味不好闻;

就容量而言,少部分分消费者评论产品分量少 “很小一瓶”、“好小一瓶,感觉不够用”;

而在使用感方面,少数评论提及产品滋润度一般,保湿力不够。

虽然儿童氨基酸洗护用品市场火热,但在品质方面仍需提升,品牌要加强对产品的配方升级,打造自身产品力。渠道端也要加强选品,选择真正好用的,口碑良好的品牌带给顾客。

母婴用品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