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蒙牛集团获批建设“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3月16日 11:28来源于:蒙牛乳业
分享:

近期,蒙牛集团获批建设“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成为乳品行业中首家获得该国家级资质的企业。蒙牛将充分发挥乳业全产业链的领先优势,依托人才培训基地的建设培育出更多高素质、多技能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全面打造乳业技能人才高地,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蒙牛长期以来注重乳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近年来,蒙牛围绕人才培养体系搭建、专业人才能力补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方面培育乳业精英人才,全面助力我国“人才强国”战略落地。

自2020年至今,蒙牛通过先后成立呼其图、呼秀齐两大内蒙古特色的学习中心,聚焦关键人才,形成了覆盖奶源前端至销售终端的全产业链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在多层次、全方位、跨领域培养乳产业人才,全方位优化人才培养体系,驱动价值共创。蒙牛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安康杯”竞赛、五小青年创客竞赛等助力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促进职工岗位建功,让员工在竞赛中绽放风采。

蒙牛集团获批建设“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同时,蒙牛成立了全球乳业人才培训中心,为高技能人才提供更大成长平台。近年来,该平台紧跟乳业趋势,围绕数智化、双碳等热门话题为产业链提供高价值的赋能。数据显示,自成立以来,全球乳业人才培训中心为蒙牛员工、牧场合作伙伴、消费者等提供培训超100万人次。

为助力上下游人才培育,蒙牛还以“产业共赢”为主线,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形式,持续为牧场等产业链上下游提供各项技术支持帮助,构建乳业共赢生态圈。疫情期间,通过自建的数智化学习平台进行全方位赋能。连续四年荣获中国企业在线学习大会博奥奖“全国数字化学习应用标杆TOP10”。

多年以来,蒙牛持续沉淀了人才培养的行业实践,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也得到权威认可。2019年,蒙牛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相关人员通过职业认定后直接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纳入国家人才统计范围。2021年,蒙牛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022年被人社部评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未来,蒙牛将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为契机,全面推动“人才强国”战略落地,通过打造高技能、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制造优质健康好牛奶、不断提高专业品质,以更多“人才红利“助力乳业高质量发展,为民族奶业振兴铸就坚实的人才根基。

蒙牛乳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