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敏护产品爆发增长,这个品类市场你赶上了吗?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3月28日 09:33来源于:母婴用品观察
分享:

据尼尔森IQ零售市场研究数据显示,婴儿洗护线上市场带有滋润、保湿、抗过敏等功效的婴儿洗护用品销量获得高速增长,其中尤以抗过敏护肤品增速最快,达到37.1%。

我们把抗过敏类洗护产品,称为“敏护”或者“特护”品类,不同于基础洗护品类,敏护专业品牌咿儿润就特别强调“洗护是洗护,特护是特护”。

在走访市场中,我们也看到敏护这个品类在线下的增长强劲。在这个过敏频发的春季,婴幼儿敏护类产品的销量依然处于上升的趋势。随着越来越多专业的品牌开始关注敏护品类,这个品类也开始成为独立的洗护细分品类。

观察聚焦敏护的洗护品牌,我们会发现,要想做好敏护品类,有两点最为关键的因素,第一是成分必须足够安全;第二,配方科学,产品有功效,能针对性解决敏感宝宝的肌肤问题。

从成分方面,氨基酸和神经酰胺是敏护品牌采用的关键成分。

如六甲同源燕麦宝宝系列护肤品,其纯粹安全的燕麦氨基酸为主要成分,6大无添加,天然、精粹、精准的呵护敏感宝宝的娇嫩肌肤,正好符合上面所说的两大特点,因此受到超多宝妈的喜爱。

六甲同源燕麦宝宝系列护肤品从构建宝宝皮肤屏障到清洁、保湿再到舒缓皮肤问题全部一站式解决,解除妈妈们对于宝宝不同皮肤问题挑选各类护肤品的选择困难症。

而专注儿童敏感肌和皮肤屏障修护的品牌还有顺峰宝宝,为更加匹配AD患儿的护理需求,顺峰宝宝筛选了修护成分神经酰胺,直接补充受损肌肤所需的修护成分,低敏温和护理理念贯穿产品设计到生产全过程。

此外,更有品牌加码对“仿生胎脂”的研究,模拟胎脂中核心脂质成分,给宝宝打造第二层肌肤。

比如咿儿润采用的就是Venix-Care专利仿生胎脂配方(专利号:ZL201510518764.4),针对宝宝和整个家庭的特医特护需求,重研发,重临床,做到真正的“医研共创”,打造出符合特护需求的儿童功效性护肤品。

聚焦分龄护肤的兔头妈妈,0~3岁兔头妈妈乳清蛋白婴幼儿面霜中也用到仿生胎脂素专利。对新生肌友好的仿生胎脂素专利(专利号:CN105030616B),接近宝宝皮脂本身状态,能有效维持肌肤水润,涂抹上脸更安心。

不难看出,婴幼儿抗过敏护肤产品的核心主要是成分和配方,成分安全、配方科学是品牌的底牌,而各类颜值、包装、创意就是品牌能打出的最优玩法。

敏护类护肤品市场还有待开拓,期待更多品牌百花齐放,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宝宝肌肤的护肤类产品。

母婴用品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