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牛乳及其制品中α-乳白蛋白和β-乳球蛋白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农业行业标准顺利通过预审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4月16日 13:34来源于:奶业创新团队
分享: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奶业创新团队牵头制定的农业行业标准《牛乳及其制品中α-乳白蛋白和β-乳球蛋白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顺利通过预审。

《牛乳及其制品中α-乳白蛋白和β-乳球蛋白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农业行业标准顺利通过预审

α-乳白蛋白和β-乳球蛋白是牛奶中主要的活性蛋白质,对人体发挥重要的“活性营养”功能,是乳制品质量评判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奶业创新团队围绕奶及奶制品中这两种活性蛋白持续开展科研攻关。针对生乳、巴氏杀菌乳、高温杀菌乳、UHT灭菌乳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不同样品类型,分别选择反向色谱柱和凝胶渗透色谱柱作为分离柱,创建了反相液相色谱法和凝胶渗透色谱法。通过优化前处理条件,沉淀去除酪蛋白和变性乳清蛋白,实现了对未变性α-乳白蛋白和β-乳球蛋白的充分提取,解决了目前牛乳及其制品中α-乳白蛋白和β-乳球蛋白检测方法缺失的技术难题,对促进奶制品质量安全与品质提升,引领奶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依托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创建优质乳工程技术,在全国25个省64家乳品企业开展示范,生产的巴氏杀菌乳中β-乳球蛋白含量持续上升,平均值从2 435.81 mg/L上升至2 997.74 mg/L,显著高于进口产品,提升了国产奶业的核心竞争力,应用优质乳工程技术生产的优质巴氏杀菌乳产量占到全国总产量的97%以上。

奶业创新团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