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近4000场活动,开罐数增长超120%,辉山奶粉第一季度就搞了大动作!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4月28日 10:45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大家最明显的感受是什么?

与去年相比,今年国内的消费积极性还没有被完全唤醒。

传导到企业业绩层面,完成业绩目标80%的已经算非常好了,超过三成的企业业绩达标率在60%以下。

市场信心不足的时候,企业在定价上也会更加谨慎,我们4月初做的调研显示,47%的企业今年会降低价格,或者推出更多高性价比的产品,此外还有31%的企业保持价格不变,16%的企业会提高价格,但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由于定价能力不足,成本难以转嫁,面临的压力会更大一些。

加之婴配粉新国标已经正式实施两个多月,目前仍有过半的品牌尚未通过新国标。预计将会有15%的长尾品牌无法通过新国标。而仍在留住市场中的一定是具备实力的中坚品牌。

在当前增长亮眼的奶粉新势力中,辉山奶粉就是这样的品牌。经过越秀集团重组后的辉山乳业,不仅获得了强有力的产业背景支持,更让72年的品牌积淀得以焕发新的生机。

对于奶粉市场而言,15%的品牌被迫撤出,将会释放160-240亿的市场份额,这部分市场重新洗牌。意味着一大批的渠道需要重新选择合作的品牌。

尽管困难重重,但是危机亦是转机。在当下的环境中,选择一款潜力十足、能够带来稳定利润的品牌,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缓解渠道的经营压力,带来新的增长点。

而辉山奶粉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就表现惊人的增长潜力。

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辉山奶粉营收同比增长44%,旗下高端娟姗奶源奶粉辉山玛瑞实现营收同比增长92%。

在市场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辉山奶粉为何还能够实现超过40%的增长?

近4000场活动,开罐数增长超120%,辉山奶粉第一季度就搞了大动作!

开辟娟姗奶源赛道

强产品力挖掘蓝海市场

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高,高端奶粉市场成为品牌间争夺的焦点。辉山奶粉选择从娟姗奶源奶粉赛道切入高端奶粉市场。

娟姗奶牛在全球仅有20万头,占全球奶牛总数的1%,被英国政府立法保护。与常见的奶源相比,娟姗奶源的乳脂率达到5.5%,蛋白质达到3.8%,乳脂率是普通奶牛的1.5倍,乳蛋白率是普通奶牛的1.3倍。

无论是从奶源的珍稀属性还是自身的营养价值考量,娟姗奶源都十分契合消费者对高端奶粉的价值期待。

越秀辉山是行业内最早布局全产业链的乳制品企业之一,早在2010年,越秀辉山就意识到了娟姗奶源的市场潜力,开始引进血统纯正的娟姗牛,目前越秀辉山已拥有国内最大的娟姗奶源基地。

焕新出发的辉山奶粉依托越秀辉山坚实的产业基础,推出了高端娟姗奶源奶粉——辉山玛瑞,开辟了国产娟姗奶源奶粉的先河。

辉山玛瑞采用了“娟姗奶源+高含量乳铁蛋白”组合,能够提高免疫力的高含量乳铁蛋白切中了当下市场热点,更加突出了产品的珍稀属性和营养价值。此外,进入新国标时代经过升级的辉山玛瑞更提高了DHA、ARA等可选择成分添加量,全方位持续守护宝宝自护力的同时,更进一步维护婴幼儿肠道健康、促进脑部发育。

由此可见,辉山玛瑞能够同时满足消费者对珍稀奶源与营养配方的追求,具备强大的产品力。

营销加码,打造“高端娟姗奶粉第一品牌”

新国标正式实施后,奶粉品牌集中化的趋势将更加明显。在这种大趋势下,代理商与门店选择奶粉产品时,必须考虑奶粉的品牌力。因为即便产品再好,消费者不认可,终端无法动销,再高毛利也无法转化为实际收益。

可以说,辉山奶粉在2022年的增长奇迹离不开对消费者变化的深刻洞察。

过去一年,辉山奶粉通过官宣代言人张碧晨、冠名小米《嗨!辣妈》、与辽视春晚达成合作等一系列营销动作,全年品牌总曝光量达270亿次。不仅对消费者,在行业内也获得了诸多母婴渠道的认可。

2023年第一季度,辉山奶粉在成功经验上继续加码品牌营销。

与此同时,辉山奶粉的营销加码不只体现在品牌曝光量的增长,更体现在营销战略的升级。2023年,辉山奶粉有着清晰的营销战略,围绕打造“娟姗奶粉第一品牌”目标,以“超级玛瑞 超级成长”为主题,通过联合人民好医生发起品质溯源;在代言人张碧晨的基础上,主打小分子蛋白的新品辉山启晨也将官宣新的代言人,辉山奶粉将开启双代言人模式;深度合作抖音、小红书社交媒体平台,牢牢占据高端奶粉品类第一心智,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娟姗奶源、认可辉山奶粉。

精耕渠道,打造万家核心门店

当今的奶粉市场是“品牌+渠道”双驱动模式,辉山奶粉深知,想要做大品牌,离不开渠道的支持。因此辉山奶粉也一直在探索与渠道互利共赢,携手共进之道。

因此,在强产品力、强品牌力之上,强赋能必不可少。

2023年,辉山奶粉将开展10万场以上的线下路演,精耕渠道建设;围绕着1万家核心门店,输出品牌内涵;打造千万级俱乐部,聚焦重点市场。

到一季度为止,辉山奶粉已经在全国围绕着“国粉新力量”开展了近4000场活动。

同时为了保障市场价格的稳定。辉山奶粉建立罐内福利码、盖外防窜码、罐底追溯码“三码合一”防窜体系,并通过内码专属的营销活动“再来一罐”,提高消费者的开罐率。

在持续加大内码费用投入的努力下,一季度辉山奶粉的开罐数增长超120%,说明选择辉山奶粉的消费者越来越多。

在2023年,辉山奶粉将继续发挥国企担当,为消费者打造好产品,持续加大品牌投入,加大对合作伙伴的支持,维护渠道的利润,共建良好稳定的市场环境。相信在未来,辉山奶粉一定能够获得市场认可,迎来高增长。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