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婴童洗护细分是必然趋势?究竟要分多细?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5月02日 11:57来源于:母婴用品观察
分享:

“我就喜欢分得越细越好,尤其像我们这样的调理型门店。”

在谈到婴童洗护细分趋势时,湖南怀化的米奇妮妮母婴健康管理门店店主小米这样说道。

她们在利用专业测评体系评测皮肤后,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推荐专用洗护,在更细分的情况下,就可以轻松解决各种各样客户群体的问题。

这也让宝妈们形成一个思维,“我不是到了过敏季节来买抗敏产品,而是出现问题后我就要买针对性产品。”。

所以说洗护细分会让门店客户粘性更高,且能够提高门店的专业性质。

其实随着95、00后逐渐占据母婴群体,新的育儿观、消费观的出现,都使得婴童的皮肤管理得到重视。

不同阶段宝宝皮肤的发育状况不一,存在差异化需求点,婴幼儿护肤市场需求不断细分,这是必然趋势。

细分精准化

据果集数据的调研结果发现,提及身体护肤的具体部位占比是:

脸颊:92%

臀部:67%

私处:51%

颈部:34%

唇部:30%

新一代母婴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和高学历化,在护肤需求上更加追求科学地精细化护理,她们需要的不只是“万能”产品,而是直击特定问题的“精准”产品。

以关注度最高的身体部位“脸颊”来举例,以前一瓶宝宝霜搞定所有。

而现在的要分润肤乳、护肤霜、面霜、润肤露等,这其中还要再细分出保湿、防敏、舒缓、维稳等功效,3岁以上的孩子还要分男女护肤,在此基础上再进行分龄护肤。

这样细分出来的产品会更加精准地被推荐。

细分推动产品升级

宝宝的肌肤较成人来说更为敏感,0-3岁的脆弱肌对功效型护肤品需求大,常见问题就是湿疹和尿布疹。

3-6岁的幼嫩肌,皮脂膜发育完整,头皮及皮肤开始分泌油脂,这时就需要温和不刺激的产品。

7-12岁的童龄肌,皮肤屏障正常,皮脂腺功能稍弱,对清洁需求增大,以温和补水为主。

在如此细分之下,推动了品牌对产品的升级和内卷。

此前有名的专利成分——仿生胎脂,引诸多品牌争相入局。

专注婴儿湿疹和皮肤敏感的咿儿润小天使系列产品;兔头妈妈分龄洗护产品系列,都加入了该成分,且面向不同需求的婴幼儿。

婴童洗护细分是必然趋势?究竟要分多细?

成分表更干净、更安全,对纯植物提取有着空前的信任。

戴可思推出的无激素、无色素配方的「金盏花洗护」系列,植物配方,更温和舒缓,因此受到千万妈妈们的口碑认可。

婴童洗护细分是必然趋势?究竟要分多细?

这样的内卷是良性的,是可以推动母婴行业整体向上的有效力。

门店老板喜欢细分,因为可以拉开差距,增加竞争力。

品牌也喜欢,是因为可以拓宽市场份额,有机会抢占细分领域先机。

婴童洗护到底要分多细?

越细越好!

母婴用品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