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母婴行业拼价格、薄利多销不再适用,未来如何做才能更具竞争力?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6月02日 16:4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16年出生人口达到了巅峰1786万,但是在去年22年却跌至了956万,所以我们发现整个母婴市场的蛋糕,它是掠夺性的。你多了,别人就少了,所以你是想要生存还是淘汰?

母婴行业拼价格、薄利多销不再适用,未来如何做才能更具竞争力?

整个机会,整个命运抓在大家自己的手中。同时,我们也发现,2022年有3万家母婴店倒闭了。而且预估今年年底将会有6万家被淘汰,而你又会不会是其中之一呢?

所以,存量市场环境下,不是今天你为什么会被淘汰,而是今天你必须要淘汰。因为整个社会资源,它的配置分配是不公平的,要给比你更优秀的人空出位置。母婴行业快速发展20年,从商品消费到品质消费,再到知识消费,整个行业已经迈入了一个新阶段,和刚才提到的出生人口形成非常强烈对比的是母婴市场不降反增。

母婴行业拼价格、薄利多销不再适用,未来如何做才能更具竞争力?

在2022年,中国整个母婴市场的规模达到了四点七万亿,同比增长9%,接近于10%,预计2024年底整个母婴市场会达到五点四万亿出生人口和整个母婴市场的规模这种对比,它的原因到底在哪里呢?

母婴行业拼价格、薄利多销不再适用,未来如何做才能更具竞争力?

整个人群发生了变化,并且消费能力也发生了变化。我们可以发现,整个消费者的主力军已经从原来的七零后到现在的九零后和零零后,之前非常传统的粗放式的养大养活的观念,已经转变成今天细致化的养精和养好。所以不难发现,整个消费水平已经提高了,并且价格往高端前移,所以大家如果还在拼价格,薄利多销的这种思维一定不适用于未来的母婴行业,大家应该具备的是选品能力,服务能力和新媒体工具的使用能力等,因为这些能力叠加在一起。他会让你处于一个极具竞争力,并且不被他人轻易所取代的地位。

以上图源来自池根亿

池根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