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持续深化产学研协作,佳贝艾特助推妇幼营养科研科普事业发展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03日 09:44来源于:澳优
分享:

6月29日至30日,2023澳优-佳贝艾特营养科研基金评审会(下称:评审会)、中国孕产妇营养与健康悦孕科普行动学术研讨暨科普宣教技能培训会(下称:培训会)在澳优全球总部大楼圆满召开。经过国内食品及营养科学领域专家严格评审,评审会正式评选出六项研究课题。培训会聚焦提升妇幼营养健康科普水平,正式启动了“悦孕科普行动”,为参与培训的医务工作者带来了一场有趣、有料的学术盛宴。

01

推动营养科研事业发展

六项研究课题脱颖而出

澳优-佳贝艾特营养科研基金由澳优及旗下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于2020年设立,面向全国科研工作者开放申请,旨在通过科研基金资助支持国内优秀营养科研项目,推动营养科研事业发展。截至目前,澳优-佳贝艾特营养科研基金已成功举办四届,共资助了研究项目 22个,累计投入500万元,在母婴营养、母乳成分、羊乳营养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

持续深化产学研协作,佳贝艾特助推妇幼营养科研科普事业发展
△2023年澳优-佳贝艾特营养科研基金评审会现场。

2023年澳优-佳贝艾特营养科研基金于1月份启动至3月31日申报截止,收到了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知名高校、医院和研究机构的40余份申请书,研究课题涵盖母婴儿童营养与健康、营养科学、母乳研究等多个营养健康研究方向。

持续深化产学研协作,佳贝艾特助推妇幼营养科研科普事业发展


△2023年澳优-佳贝艾特营养科研基金资助研究课题一览。

本次评审团由邓泽元、赖建强、毛学英、杨年红、曾果、张玉梅、周鹏共计7位食品及营养科学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经最终评议审定,《母乳与牛羊乳中乳铁蛋白及寡肽的肠道差异性吸收机制研究》等六大研究课题脱颖而出,澳优-佳贝艾特营养科研基金将对这些课题进行重点支持,后续产出的相关研究成果不仅将应用于澳优以及佳贝艾特的产品创新,也将面向行业开放引用。

持续深化产学研协作,佳贝艾特助推妇幼营养科研科普事业发展
△评审会嘉宾合影。

02

助力妇幼营养健康科普

“悦孕科普”行动正式启动

中国孕产妇营养与健康悦孕科普行动学术研讨暨科普宣教技能培训会是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孕产妇营养与健康科学调查》项目的延伸落地。为提升参与单位医务工作者科普宣教技能,项目组决议开展“悦孕科普行动”,召开此次学术研讨和培训,助力妇幼营养健康科普工作有效开展。

培训会期间,《中国孕产妇营养与健康科学调查》项目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杨年红教授代表项目组向参与科普行动的27家妇幼保健机构、战略合作单位佳贝艾特进行授牌。杨年红教授表示:“妇幼营养健康科普工作离不开全国各地同仁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参与。后续,项目组将持续在线上开展科普素材征集,在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活动,希望广大医务同仁积极踊跃参与,携手促进我国妇幼营养与健康事业的发展。”

持续深化产学研协作,佳贝艾特助推妇幼营养科研科普事业发展


△佳贝艾特营养总监徐莎(右)代表公司接受项目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杨年红教授(左)授牌。

此次培训会覆盖五大妇幼营养主题培训及三项科普技能培训。聚焦妇幼人群各阶段重点营养健康问题,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研究员赖建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年红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陈平洋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产科主任张卫社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曾果教授分别带来了《妊娠期体重增长推荐值标准制定依据与应用》《孕期妇女体重适宜增长的膳食管理原则与实践》《婴幼儿功能性胃肠病的特点及处理》《<妊娠期高血糖诊治指南2022>解读与实践》以及《学龄前儿童合理膳食与实践》五场主题培训,为参与培训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和参考。

持续深化产学研协作,佳贝艾特助推妇幼营养科研科普事业发展


△专家教授培训剪影。

针对如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科普宣教质量、让科普更科学和具有传播性等议题,杨年红教授带来了《新形势下基层医疗机构妇幼健康教育实践与思考》主题分享,湖北省疾控中心健教所办公室杨红英主任、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黄美华主任以及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专职讲师阳贞分别开展了《如何进行健康教育》《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指标之健康教育覆盖率》以及《如何提高孕妇学校参学率》三场科普技能培训,受到了现场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认可。

持续深化产学研协作,佳贝艾特助推妇幼营养科研科普事业发展
△培训会嘉宾合影。

此次评审会和培训会的圆满召开,进一步夯实了佳贝艾特在深化产学研协作,推动妇幼营养科研科普事业发展的专业底蕴。未来,佳贝艾特将继续以澳优-佳贝艾特营养科研基金、《中国孕产妇营养与健康科学调查》等项目为抓手,坚持科研科普双线并行,在持续提升自身科研创新实力的同时,为推动妇幼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澳优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