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网红品牌如何打爆线下渠道?这五大运营策略值得学习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06日 08:42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当下越来越多线上起家品牌正在加速进驻线下渠道,在这之中,线上与线下在生意逻辑上有何不同?品牌布局线下市场如何寻找新增长?在近日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出路·2023第九届全球母婴大会&新渠道增长大会」上,上海领婴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带来“网红品牌的线下增量引擎”的主题分享,以下为精彩演讲内容:

网红品牌如何打爆线下渠道?这五大运营策略值得学习

从当前整个市场现状来看,中国新生儿出生率持续降低,整个行业的内卷非常严重,价格战不断,母婴品牌亟需做出新的尝试和改变,与更专业的团队合作,提升线下运营管理能力。

上海领婴是由多位母婴行业线下销售精英联手打造的针对线下母婴市场的品牌运营管理公司,致力于将国外领先的和国潮网红的好品牌、好产品、好方案带入到终端门店,目前,我们已经与植物妈妈、戴可思、秋田满满等线上知名品牌达成了深度合作,并通过快速开拓渠道、精准营销落地、整合传播资源、展会招商服务、品牌营销培训五大赋能助力它们短时间内在线下渠道生根。

关于领婴创始人张志华,他曾在2022年创办了中国首个线下精品母婴全品类供应链公司——宝贝山即蜂种进口母婴。

从渠道优势方面来看,我们深耕行业近二十年,其中渠道资源,代理商资源广阔,高效助力品牌迅速落地,迅速搭建线下销售网络。其次可快速掌握行业风向标,领婴具有极强的选品能力,为渠道输出高品质SKU;同时,也可随时掌握品牌在线下的一线数据和反馈,预先为品牌和线下客户做好未来销售规划。另外,公司实行多品牌运营,资源共享,形成合力,相比品牌组建自身线下团队,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领婴如何助力网红母婴品牌

线下实现增长?

从服务维度来看,第一是快速开拓渠道,让品牌打爆线下平台。比如通常会深入调研,详细洽谈,就品牌实际需求,精准匹配、精准制导、定向开发策略等。

第二是精准营销落地,打造品牌好口碑。通过设计线下渠道专属营销活动,针对产品设计定向活动,帮助门店以最快的速度与顾客建立联系。

第三是整合传播资源,让品牌更有价值。在行业资源上,公司拥有国内强大的垂直类媒体的支持,实现定向触达及内容组合破圈投放,形成品效销闭环,同时也会根据行业特性,将品牌在全国各大垂直类媒体上进行宣传,迅速将品牌打爆。在医务资源上,上海领婴和国内众三甲医院的医学专家、教授合作,定期举办培训、坐诊、疑难问题解答等多项活动,切切实实帮助消费者解决实际问题。

第四是提供展会服务,打造良好口碑与形象。

第五是品牌培训服务,促进技能提升。比如提供提供专业技能培训产品知识培训;通过营销标准化的落地执行,帮助终端门店提高销售水平。

分享一下服务的经典案例,植物妈妈是我们接触的第一个品牌,它是3-12岁儿童洗护品类线上头部母婴洗护品牌,在夯实线上渠道的同时,植物妈妈开始布局线下渠道。在合作过程中,我们围绕植物妈妈的快速开拓渠道、营销落地、整合传播三大服务维度进行落地实施,从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即使在疫情笼罩的背景下,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领婴帮助植物妈妈做到全国除海南、西藏地区的全覆盖。目前,植物妈妈签约代理商是46家,每个月的销售近500万,入驻门店数突破1.2万家。同时,我们也帮助植物妈妈与乐友、孩子王、贝贝熊等母婴连锁门店进行合作。当然,我们今年也会帮助品牌做一些商超计划的投入。

同样,戴可思是在2020年品牌线下无销售网络时,我们上海领婴团队迅速梳理了线下策略,帮助组建了销售团队,在2020年上海CBME孕婴童展中,戴可思做了第一次线下招商活动,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招商方面,我们在两个月之内帮助秋田满满开发苏、吉、晋、豫、陕五个省区。

儿童生鲜作为新品类,入局者尚少,生鲜产品对品牌各方面实力要求较高。我们也一直在做儿童生鲜品牌深海味蕾,当时门店数量突破5000家,单月销售最高达到85万,但是在疫情笼罩的大环境下,国家规定生鲜类要层层把关,所以该项目现在没有想象中发展的那么快。怡恩贝是一个比较火的网红湿巾品牌,我们也是帮助了它开拓母婴渠道,还有开拓商超渠道与河北信誉楼、甘肃格瑞丽家、四川中亿等连锁百货、连锁母婴门店进行合作。

此外,我们还与伴宝乐、芮洣舒&小果队、小斯利安等品牌合作。比如叶酸领导品牌斯利安旗下的小斯利安,2023年5月合作后,短短1个月,我们品牌签约线下代理商20多家,覆盖门店数量600家。

展望未来,我们还是会将重心投入到市场上,依靠线下4w+母婴店,依靠我们整个业务团队,帮助新生代品牌创造实体渠道新增量。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