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紧跟母婴营养品消费新趋势,童年故事以专业和精耕筑增量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20日 09:17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走过充满未知和不确定的2022年,进入2023年母婴行业依旧负重前行。消费信心不足、出生率持续下跌、存量萎缩增量难寻等挑战下,“难”依旧是当下多数母婴从业者的真实体感,但纵然如此,仍有一些行业标杆顶住压力交出了逆势增长的成绩单,在这其中,不得不提到一个品牌——童年故事

自2018年凭借80%纯度DHA这一大爆品迅速起势之后,童年故事坚持向内生长求发展,在营养研发、品类拓展、渠道管控、服务精细化等方面不断精进,实现了产品、品牌、渠道全维度进阶,不仅获得越来越多渠道和消费者的青睐与好评,还作为行业典范案例入选《2023母婴行业观察年中报告》,并在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2023第九届全球母婴大会&新渠道增长大会」上被重点解读,引发行业各方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01

坚持高纯度、高品质、高颜值打造

以极致产品力构筑品牌发展护城河

当前,年轻母婴家庭全新的消费理念、消费偏好以及育儿潜在痛点正在重塑母婴消费市场。一方面,年轻父母们拒绝平庸也远离华而不实,对产品的品质、功能、颜值等提出了更高阶的需求;另一方面,他们更加崇尚自然主义消费,尤其是母婴成分党、尝鲜党、环保党愈发热衷天然、绿色、有机类产品,愿意对可持续产品支付更高溢价。

作为专业的儿童营养品牌,童年故事始终坚持天然安全标准以及领先的纯度含量,从科学探索到临床研究,致力于产品配方和生产工艺的研发和创新,助力宝宝健康成长的同时,也满足了新一代年轻父母的育儿需求,让养育宝宝成为简单快乐的事情。

2018年,童年故事正式开启与中国母婴家庭的故事,凭借原料和纯度优势远超同类的“80%纯度DHA藻油”迅速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并树立起良好口碑,品牌影响力也随之扩大;之后更是汇聚前沿科研力量,以产品品质为核心,打造出一系列高端品质化、细分专业性的营养补充解决方案,筑起品牌高质量稳健发展的护城河。

紧跟母婴营养品消费新趋势,童年故事以专业和精耕筑增量

通过对童年故事旗下产品的细致拆解,我们发现,该品牌之所以能在短短5年内就飞速崛起并迸发出强大的发展势能,关键在于其以宝宝营养补充的核心诉求和升级需求为参考依据,专注产品力锤炼,打造多重优势卖点成就品质标杆,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

一是品质安全有保障。童年故事旗下所有产品的原料皆从生物中提取,从原料来源到生产加工,每一层都严格把关,确保产品品质和安全,让妈妈更安心。例如,童年故事补锌剂中的锌主要源自天然牡蛎,成分温和,不刺激宝宝肠胃,小分子也更利于宝宝吸收,无蛋白质添加使得敏宝宝同样适用。

二是纯度更高,利用率更好。目前,童年故事产品从营养素含量及有效利用营养纯度等多个方面,都做到了行业领先。例如,“80%DHA藻油”采用提纯工艺,DHA纯度达80%,远超国家行业标准,与市面上的同类婴幼儿藻油产品相比独具优势。

三是起效快速,解决问题。童年故事爱彼呵系列已完成400项实验研究,包括9项人体临床实验,证明该产品可以提高人体lgA免疫球蛋白,增强机体免疫能力,同时降低血清中IgE,从根本上改善过敏体质,对缓解IgE介导的过敏症状、预防感冒流感有显著作用,尤其是对鼻部症状的改善非常明显,可以做到快速起效。

四是包装简约又不失美感。随着消费市场的审美升级,具有创意和美感的产品包装设计也成为品牌的流量密码。而童年故事在产品包装上以专业简约风格为主,从而塑造品牌强有力的辨识度,同时品牌在整体包装风格上也符合当下用户群体的审美需求,利于品牌在用户心智中深植。

诚然,当下母婴品牌的竞争不再是单一优势的竞争,而是多维度优势的比拼。凭借高品质、高纯度、高颜值等特点,童年故事不仅收获越来越多当代年轻母婴家庭的支持和选择,还奠定了高纯度儿童营养补充剂引领者的行业地位。

02

专业驱动品牌力持续升维赋能

坚定践行长期主义发展之路

随着母婴行业进入销量低增长甚至零增长、营收利润低增长的挤压式竞争新阶段,品牌维持增长的核心逻辑在于精研产品品质、专注品牌塑造以及深耕渠道布局。而童年故事之所以能在一众新老品牌中强势突围正是由强大的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力共同成就。

紧跟母婴营养品消费新趋势,童年故事以专业和精耕筑增量

毋庸置疑,任何时候产品力都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尤其在“一切都在回归食材本身的味道”新趋势下,产品实力直接决定着品牌高度。除了通过配方原料升级满足消费者对功效的需求,匹配专业服务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外,童年故事还在科研、供应链等方面不断夯实长远发展根基、增强内生动力,例如与多家三甲医院以及国际知名实验室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持续优化供应链,已建立起以北美为中心,辐射欧洲、拉美等地的全球供应体系。

当然,在消费者忠诚度越来越容易转移的当下,仅在产品维度上做突破和创新是不够的,还要从品牌端发力持续扩充心智份额,以及在渠道端深耕进行更多占位。童年故事董事长王红志曾向母婴行业观察透露,近些年童年故事已经做了大量教育工作:

一是加强对消费者理念与价值观的教育,例如牵手多个热门综艺,将产品优势和品牌理念有机地渗透到节目内容中,实现品牌曝光,同时借势多位明星以及众多育婴大V的号召力,强势抢占用户心智认知;

二是加强对门店专业知识的教育,例如不断建立医院和专家资源库建设,每年邀请上百位全国知名主任医生为渠道进行专业课题培训,同时还通过母婴营养专业培训班、全国经销商年中内训会、母婴专业营养巡回课等形式持续强化品牌口碑沉淀、提振渠道合作伙伴信心。

除此之外,童年故事还持续加强精准渠道网络搭建,高效地将产品推向市场,截至目前已合作大量商超、精品母婴店、调理型门店以及月子会所等多类型母婴渠道,以扩大旗下产品的人群覆盖和销售通路。

从躬身入局到精准破局再到奋勇争先,童年故事坚持稳中求进,在持续夯实原有优势的基础上,紧跟母婴营养品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消费者需求转变,有序、有控、有效地调整、提升、创新,不断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今天的市场上,几乎每个品牌的成功首先都是品类的成功,而品类的成功也需要诸如童年故事这样的精耕者长期经营和维护。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