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重磅创新 蒙牛瑞哺恩以突破性MLCT科研成果领航“全面亲和配方”新时代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25日 09:44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2023年,无疑是奶粉行业迎来巨变节点的关键一年,“史上最严”新国标落地所带来的更高门槛标准,叠加年轻父母日趋科学化、精细化的喂养诉求,已经将市场竞争拉升至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唯有具备专业实力与全面精耕决心的玩家才有望继续留在牌桌上。

面对新周期、新挑战,率先突围抢跑的必然是有潜力、有实力的品牌。正如蒙牛瑞哺恩,在亲和营养探索道路上持续狂奔向前,并围绕科研突破、产品创新、上游产业建设等多个维度强化自身竞争优势,每一次决策发力都尽显其大企使命与担当。

01

攻克技术垄断难关

MLCT结构脂+新型OPO

引领行业革新

当前奶粉行业洗牌与内卷,正倒逼品牌自身科研攻关加速。众多周知,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食物,也是婴配粉研发的黄金标准。因此,如何围绕母乳精准模拟展开深度研究,以更专业、更具科研价值的前沿成分、专利技术等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已经成为企业之间的竞争比拼关键。

据悉,脂肪作为母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宝宝生长发育的重要源动力,近年来也成为母乳成分研究领域的高度热议话题。

就母乳脂肪中的甘油三酯具体结构来看,可以分为MLCT(中长链脂肪酸甘油三脂)、MCT(中链脂肪酸甘油三酯)、LCT(长链脂肪酸甘油三酯)。其中,MLCT是母乳中最重要的甘油三酯之一,占比高达30%,且吸收与代谢都更适中,不易造成代谢负担和脂肪的不合理堆积,对消化吸收系统尚未成熟的婴幼儿而言更加亲和、无负担、好吸收。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市面上大部分婴配粉主要添加的都是MCT/LCT,如果能够针对MLCT在婴配粉中的应用进行深度探索与开发,势必将刷新中国母乳研究新高度,为年轻父母提供更轻松、高效的宝宝“亲和喂养”解决方案。

精准洞悉到这一市场诉求与消费趋势后,立足于企业多年母乳研究与实践,蒙牛瑞哺恩携手江南大学共同完成“结构脂肪MLCT和新型OPO酶法合成关键技术及其在婴配粉中的应用”的项目研究成果。目前,MLCT结构脂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备受学界认可,其应用通过国家权威机构鉴定,摘夺2022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产品创新一等奖”。对此,行业一致认为,该成果无疑打破了西方多年技术垄断,也攻克了我国婴配粉长期依赖国外进口的“卡脖子”难题。MLCT结构脂能够成为新国标产品获批写入配料表里的创新成分,也充分验证了其专业突破性与国际领先地位。

重磅创新 蒙牛瑞哺恩以突破性MLCT科研成果领航“全面亲和配方”新时代

在研发能力成为乳企核心优势的今天,瑞哺恩显然凭借突破性研究成果抓住了未来竞争主动权,并推动行业革新。目前,MLCT结构脂、新型OPO这两大创新研究成果已被率先应用于瑞哺恩恩至、亲悠、亲益等多个奶粉系列中,产品自升级面世以来,获得众多消费者支持与认可。

02

打造极致产品力

瑞哺恩专业领航“亲和配方”新时代

回归产品本身,伴随90、95后年轻父母的育儿消费观念发生改变,他们对于高品质奶粉产品有着愈发细分化的需求,对配方功效、营养成分吸收也提出更高要求。事实上,MLCT结构脂、新型OPO两大突破性成果的推出,正是对新一代年轻家庭育儿需求进阶的精准回应。

正如蒙牛瑞哺恩,在严格遵循新国标要求的同时,秉持着“全面亲和营养,更亲和才适合”的品牌理念,以产品颠覆性升级为行业带来新的思考与破局方向,强势开启“亲和配方”奶粉新时代。

以瑞哺恩恩至、亲悠两款明星产品为例,配方均以“MLCT结构脂+新型OPO”为核心。经研究证实,添加了MLCT结构脂的婴配粉更亲和宝宝体质,对宝宝早期大脑与神经系统发育、抑制体内脂肪积累、改善蛋白质代谢、提高肠道营养素吸收等方面具有显著作用。协同新型OPO,达到促进脂肪酸吸收、减少便秘、增加肠道益生菌、增强钙质吸收、提升精细运动技能、改善睡眠、减少哭闹等7大喂养效果。

重磅创新 蒙牛瑞哺恩以突破性MLCT科研成果领航“全面亲和配方”新时代

同时,瑞哺恩恩至以五维亲和配方成就自身“亲和营养新标杆”的行业地位:一是创新应用MLCT结构脂+新型OPO组成的乳源结构脂,独特亲和、至好吸收;二是以益生元组合促进肠道功能,增强宝宝消化吸收;三是乳源蛋白营养群贴合营养需求,发挥多维呵护力;四是以脑动力营养群,激发宝宝敏捷脑动力;五是生牛乳一次脱脂成粉,不添加白砂糖、香精,以清淡口味增强宝宝适口性。

瑞哺恩亲悠则专注于肠道健康,不仅添加创新乳源结构脂,更凭借优量益生菌添加、易消化、好吸收等特点受到市场欢迎。每罐添加8亿CFU活性益生菌,同时搭配GOS+FOS+PDX三重益生元组合助力提升肠道整体吸收率与肚肚舒适感,为宝宝消化吸收健康打造坚实后盾。此外,产品还添加5种核苷酸组合构造宝宝自身强大臻护力,以DHA、叶黄素、胆碱、牛磺酸等六重视智因子,兼顾宝宝脑视力层面的营养发育所需。

重磅创新 蒙牛瑞哺恩以突破性MLCT科研成果领航“全面亲和配方”新时代

毋庸置疑,产品始终是蒙牛哺瑞恩赢得市场竞争的重要决定因素。卓越品质背后,除了以科研配方为基石,全产业链优势更给足自家产品过硬底气,以严苛管控要求为宝宝带来安全、优质之选。据了解,蒙牛瑞哺恩旗下新国标产品均采用北纬40°附近的黄金奶源带奶源,新鲜生牛乳挤出后2小时冷链运输到达工厂;以MSD低温干燥工艺最大限度保留营养活性,奶粉也更好冲调溶解;工厂配备先进的、齐全的实验室设备,能够进行产品全方位检测且通过CNAS认可,从生产到加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得到了精确控制,保证产品品质始终如一。

当下,奶粉竞争正持续走向更高维度,品牌唯有具备快速反应能力,并积极应对新机会、新挑战,才更有可能率先脱颖而出。凭借领先科研创新能力、产品突破性成果应用、多年深厚品牌积累、全产业链布局等综合实力优势,蒙牛瑞哺恩正强势开启品牌成长加速度,未来有望为行业带来更多母乳研究新突破,也为新生代家庭提供更多更具价值的新配方、新产品选择。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