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过敏、免疫和长高,是当下功能性营养品的三条动脉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26日 10:52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当市场沉浸在接骨木酶、叶黄素、DHA这些营养品单品的爆发狂欢时,一些人在考虑如何跟风,另一些人却已经在思考如何将功能性营养品做出差异化,获得更长久的发展。

功能性营养品是个专业性比较强的板块,具有专业背景的人会有自己独到的视角。医学专业出身的敏尔乐总经理付腾在第六届中国营养品大会上,分享了自己对功能性营养品的发展策略。

过敏、免疫和长高,是当下功能性营养品的三条动脉

向功能医学看齐

从过敏赛道切入,增加免疫和长高板块,可以说敏尔乐抓住了功能性营养品的三条动脉。

但功能性营养品业务板块多,是好事,也是难事,因为专业性要求比较高。对此,敏尔乐的发展策略就体现出了掌舵人有医学背景的重要性,“国外有社区营养功能医学的诊所,敏尔乐是想往这个方向做。”

所以,提高人才(如培训老师)的专业性,结合国外功能医学、检测、营养来进行选品,做医务条线是敏尔乐的差异化策略。

产品安全是第一

基于赛道类型,产品的功效性被老板们所看重,但是“盲目”追求功效的快就一定是好的吗?

付腾举了个例子,为什么基础营养宣传时都会提到0添加、0蔗糖、0防腐剂这些卖点?其实就是出于安全考虑。

另外,做医务线,医生选择产品第一要的是安全,第二要有快速见效。所以,“未来,我觉得营养品,安全是第一的”,做功能性营养品还是要回归产品本身。

(本文系第六届中国营养品大会现场嘉宾分享,中童记者整理)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