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做可持续行动派,伊利率先加入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RSPO)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7月27日 09:12来源于:伊利集团
分享:

7月26日,2023年中国可持续棕榈油论坛暨第七届RSPO中国论坛在云南昆明举办。此次会议上,中国乳业龙头伊利集团正式宣布加入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RSPO),同时伊利集团可持续棕榈油采购案例也入选《中国区RSPO成员案例集》,RSPO首席执行官Joseph D’Cruz为伊利授予证书。Joseph D’Cruz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乳业企业,伊利加入RSPO对于我们意义重大,我们将和伊利一起做可持续棕榈油的行动派,推动可持续供应链,从而一起保护多样自然和社会和谐。”

做可持续行动派,伊利率先加入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RSPO)
▲RSPO首席执行官Joseph D’Cruz(左)为伊利代表(右)授予证书

我国是棕榈油的第二大进口国和第三大消费国,在棕榈油供应链的可持续转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伊利要求所采购棕榈油生产过程可持续,并不断扩大RSPO认证棕榈油的采购比例。2022年,伊利合作的棕榈油供应商中通过RSPO认证的比率达100%。加入了RSPO后,伊利将继续与该组织合作,通过供应资源摸底、棕榈油成本调研、参加RSPO信用证供应链模式网络研讨会等形式,了解国内外棕榈油发展最新态势,为采购可持续棕榈油提供参考和借鉴,也为保护生活在棕榈油产区的野生动植物尽一份力。

多年来,伊利一直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潘刚董事长曾提出,“对生物多样性的关注就是对未来的关注。”2016年,伊利成为第一家签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积极践行九大承诺,并于2021年正式启动“伊利家园行动”公益项目,以自然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NFD)和“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双框架”应用为引领,持续输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故事。伊利还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绿化基金会、红树林基金会等权威组织合作,陆续开展了东北农牧业绿色发展项目、东北湿地保护、亚洲象栖息地保护等行动。在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伊利联合多位嘉宾共同发布《WISH2030美好宣言》,与社会各界共创价值、共享美好。伊利还成功入选“中国ESG上市公司先锋100”榜单,ESG指数排名位于中国食品行业第一。

做可持续行动派,伊利率先加入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RSPO)
▲伊利联合多位嘉宾共同发布《WISH2030美好宣言》

棕榈油是世界上生产、消费和交易最多的植物油,也是食品行业中不可或缺、应用广泛的油品。伊利已经率先迈出了可持续棕榈油采购的坚定步伐,接下来,也将带动更多企业加入RSPO,携手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守护人类共同的家园。

伊利集团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