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营养|奶粉中的“植物油皇后”,了解一下!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01日 08:59来源于:宜品奶粉
分享:

橄榄油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健康食用油”。前阵子有细心的宝妈发现部分高端奶粉中也含有橄榄油,这对宝宝有什么好处吗?带着这个疑问,咱们来好好认识一下橄榄油。

1

橄榄油里有什么特殊成分?/

1. 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α-亚麻酸

人体不能制造亚油酸和α-亚麻酸,这两类必需脂肪酸只能从食物中摄取。α-亚麻酸具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胆固醇的作用,能改善心血管疾病,提高脑神经功能,预防过敏性疾病。

2. 橄榄油中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

单不饱和脂肪酸是一种无健康风险的脂肪酸,有降低低密度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用单不饱和脂肪酸代替饱和脂肪,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3. 橄榄油中富含多酚化合物

多酚化合物听上去很陌生,但其实它一直奋力呵护人体心血管健康。

“多酚化合物”是植物中特有的代谢产物,近年多种植物多酚的健康益处逐渐被发现。橄榄油中的“多酚化物”主要是羟基酪醇和橄榄苦苷。羟基酪醇具有抗氧化的能力,并且可以减少血小板凝集导致的血栓形成,多酚化合物还可以帮助产生扩张血管的成分,这些都可能是橄榄油有益心血管健康的原因。

4.角鲨烯

角鲨烯是橄榄油中相对突出的成分,对乳腺细胞中 DNA 的氧化损伤具有保护作用,降胆固醇作用,保护心肌细胞、与皮肤亲和力极佳、预防糖尿病,与虾青素联合使用能够起到抗氧化作用,并调节甘油三酯和葡萄糖水平。

5. 其他营养成分

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及抗氧化物等营养成分。可以起到防护妊辰纹作用,被称为“液体黄金”。

2

橄榄油添加到奶粉里有什么作用?/

橄榄油是迄今所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也是最适合婴儿食用的油类。营养成分和母乳相似,极易吸收,能促进婴幼儿神经和骨骼发育。同时对血液循环、消化系统、皮肤、分泌系统以及大脑发育具有积极作用。

1.促进血液循环:ω-3脂肪酸能降低纤维蛋白原的量,也就大大减少了血栓形成的机率。

2.消化系统: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

In summer
afternoons,

3.保护皮肤:是油水自然分离的果油,能抗击紫外线,防止皮肤癌,被称为“可以吃的护肤品”。

4.分泌系统:最新研究结果表明,食用橄榄油后,体内的葡萄糖含量可降低12%。橄榄油已成为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最好食用油。

与此同时,橄榄油中含有亚油酸和α-亚麻酸等成分,是目前被确认的人体必需脂肪酸。

亚油酸可以促进大脑发育,在体内可转化为ARA,α-亚麻酸可在体内转化为二十二碳六烯酸(DHA),DHA在视网膜光受体中含量丰富,是维持视紫红质的必需物质,所以对婴幼儿视觉发育具有重要作用。

胆固醇的正常代谢也需要必需脂肪酸的参与。如果缺乏必需脂肪酸,胆固醇将与饱和脂肪酸结合,易造成胆固醇在血管内沉积,引发心血管疾病。

营养|奶粉中的“植物油皇后”,了解一下!

宜品益臻娟姗奶粉打造高端贵族奶,倡导五效配方呵护健康的理念,特别添加乳铁蛋白、DHA/ARA、橄榄油、8倍低聚半乳糖,9.6亿/罐活性益生菌 Bb-12、5种核苷酸、低聚果糖、α-亚麻酸、叶黄素、胆碱、牛磺酸、左旋肉碱、硒、锰等营养素,有助于满足宝宝消化吸收、抵抗力、智力和视力发育的需求,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宜品奶粉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