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新国标产品上市即爆款,蓝河全方位进阶奶粉“新一代”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02日 10:11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在新国标“严要求”“高标准”下,羊奶粉行业集中化洗牌加速,头部品牌的虹吸效应越来越凸显,市场需求逐渐向主流或潜力乳企倾斜。其中,蓝河乳业作为高端奶粉品牌的杰出代表,以“绵羊奶”为核心,凭借全球先进的科研技术和资源优势,已打造出其他品牌难以望其项背的绵羊奶品类新高地,并树立起高端羊奶粉的新典范。眼下行业新一轮调整周期已经到来,蓝河实力迎战,正以更强的攻势和韧劲开启品牌高质发展新篇章。

7月31日,以“顶配启航 向新共赢”为主题的蓝河新国标产品上市发布会在星城长沙隆重举行。在此次发布会上,科研专家、母婴博主、蓝河经销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蓝河新一代配方奶粉——蓝河绵羊奶粉、春天羊羊奶粉、姆阿普牛奶粉三款新品闪耀上市,并深刻探讨了新周期下奶粉品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征程,蓝河不仅提出了“新一代”的发展思路,还郑重承诺稳价盘、严管理,携手经销商共谋新增长。

新国标产品上市即爆款,蓝河全方位进阶奶粉“新一代”

1高筑差异化品类壁垒抢先进阶“行业新一代”

伴随“史上最严”新国标落地以及羊奶粉“新政”出台所带来的更高门槛标准,叠加消费者日趋科学化、精细化的喂养诉求等,羊奶粉的竞争也被拉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唯有具备全方位专业实力与坚定不移决心的玩家才能率先突围抢跑。

纵观蓝河已经走过的发展之路,瞄准高端绵羊奶粉市场的巨大潜力,从率先进行全球化产能布局到建立全球领先的科研体系,不仅刷新了公众对绵羊奶品类的认知,更以强大品牌势能打开了细分品类发展的新局面。

此次新品发布会上,蓝河乳业集团董事长陈立韬回顾了蓝河上一个周期取得的不俗成果,包括依托中-新-意全球化产能布局和全产业链资源优势,蓝河掌握了全球绝大部分的绵羊乳清资源和羊D90、羊WPC80等核心生产技术,在羊奶全产业链资源竞争中拔得头筹;依托“蓝河国际羊乳营养研究中心”,多项突破性科研成果落地,使其成为绵羊奶配方研究和开发领域的先驱。

新国标产品上市即爆款,蓝河全方位进阶奶粉“新一代”

正是基于这两大“核心优势”,蓝河不仅通过全球首款100%纯绵羊乳配方产品站上了细分产业风口,还在行业变革之际能及时跟上节奏,顺利完成了全线产品配方升级和新国标注册。如果说2015年蓝河推出全球首款婴配绵羊奶粉,是其在羊奶粉市场做出的垂直向差异布局;那么如今蓝河新一代配方奶粉实力跃升,便是其进行的水平向差异化打法,将进一步夯实品牌在羊奶粉市场的竞争壁垒以及在新周期的突围能力,抢先成为“行业新一代”。

当下,奶粉行业内卷还在持续加剧,无论是品牌端,还是渠道端都亟需通过新品类、新举措、新模式来实现破局。对此,陈立韬在会上提出了蓝河在新周期的三大举措,即“坚定品类领先,持续巩固羊奶粉全球产业链头部品牌地位;坚定长期主义,持续提升产品力、品牌力、组织力、渠道力;坚定稳健经营,谋求高质量发展”,引发行业各方重点关注,也为奶粉品牌践行长期主义发展打了个样。

2打造全面领先的顶配营养实力诠释“验证新一代”

无疑,通过新国标注册的企业在行业新一轮变革周期中更具赢战未来的实力和潜能,但这并不意味着从此就可“高枕无忧”。实际上,对于当下还在牌桌上的玩家而言,达到新国标标准仅仅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标准之上如何进一步突破与创新,从而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维的新需求,才是企业保持长久竞争力的关键。

具体来看,此次重磅上市的蓝河新一代配方奶粉升级强化乳铁蛋白、OPO和活性益生菌等配方营养,全面打造羊奶粉顶配新标杆。其中,蓝河绵羊奶粉(3段)采用100%绵羊乳原料,在绵羊奶8倍天然乳铁蛋白的基础上,每罐800g升级添加乳铁蛋白2800mg,成为目前新国标3段产品中仅有的乳铁蛋白含量超过300mg/100g的羊奶粉,不仅一举拉高了细分品类天花板,还助力宝宝实现自护力新高度。该产品对宝宝的“顶配守护”不止体现在高含量乳铁蛋白,其还升级添加了新一代专利OPO 4.2g/100g、120亿活性益生菌以及更高含量的益生元、DHA、ARA、叶黄素,构建宝宝超强吸收力的同时,更为宝宝脑视发育提供了强大支持。

除了在新国标之上打造差异化产品创新外,蓝河也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不同喂养需求,并提供了牛羊并举的营养支持。例如,蓝河春天羊羊奶粉(3段)采用100%羊乳原料,每罐800g升级添加乳铁蛋白95mg/100g、新一代专利OPO 3.3g/100g、120亿活性益生菌以及更高含量的DHA和ARA等,且对风味和冲调性进行优化,提前锁定“流量单品”。

蓝河姆阿普牛奶粉(3段)添加α-乳白蛋白、水解乳清蛋白、乳铁蛋白和酪蛋白磷酸肽CPP等,打造亲和吸收力的同时,还升级添加16种新国标可选择性成分,使营养更全面。陈立韬认为,姆阿普牛奶粉以进口奶粉的品质和国产奶粉的价格,即将成为蓝河大单品、大爆品、大流量产品。

三款产品虽然品类不同、定位不同,但同样关注自护力、低敏和好吸收,斩获了由“食品届奥斯卡”国际风味评鉴所颁发的2023年度“国际美味奖”(superior taste award)。蓝河乳业集团副总裁Melody表示:“蓝河的新国标产品升级是工艺和配方的双重升级。工艺升级包括采用新一代技术,让产品更新鲜、更营养、更好喝;配方的升级则是远见性地洞悉消费需求变化,关注关键营养,强调验证有效。”

3三个承诺赋能渠道深耕细作立足品牌建设站稳“流量新一代”

今年以来,母婴行业观察在走访市场的时候,很多从业者表示2023年是品牌和渠道互选的关键期,同时也是头部品牌重塑市场的好时机。蓝河深知独木不成林,尤其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新周期,品牌唯有与渠道聚力共赢才能走向更长远的未来。

不同于行业常见的新品亮相,本次新品发布会由蓝河及全场经销商共同点亮发布,这不仅体现了蓝河一直以来对合作伙伴的重视,也展现了其与经销商紧密协作、合作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面对奶粉市场长期存在的窜货乱价现象严重、渠道价值链倒挂、渠道利益受损等痛点,进入新周期蓝河郑重作出三个承诺:坚持渠道利益稳定不动摇,坚持严格控货控价不动摇,坚持电商控价不动摇,以此来保障渠道合作伙伴的合理利益,稳固产品价盘,从而建立起品牌、渠道、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桥梁,这极大鼓舞了在场经销商的信心。海南南国宝宝创始人、海南宝贝天下发起人刘江文表示:“我看到了蓝河品质的进一步提升,也看到了蓝河在市场投入及管控上的进一步举措,保障了渠道的利益。这更坚定了我们与蓝河战略携手,共创未来的决心和信心。”

除此之外,蓝河还将持续推进品牌建设,以品牌力赋能渠道发展。此前蓝河深入链接母婴圈层,深化品牌价值,通过邀请张雨绮担任品牌代言人,冠名《脱口秀大会3》《恰好是少年》等年轻妈妈爱看的爆款节目等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而今站在新的起点,蓝河传承过往的品牌沉淀,将通过合作视频平台爆款综艺及大剧、牵手明星名人体验和推荐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品牌声量,同时立足私域全域营销,加强与用户的互动,持续深化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和信赖。

站在行业高度,尽管受新生人口下滑、消费信心疲软等影响,当下无论品牌端还是渠道端都面临着严峻的增长压力,但越是低谷时期,越能见证一个品牌的真实实力。作为强势崛起的新一代高端奶粉领军者,蓝河以专业聚势精进,以实力打造品牌,携手渠道共生共赢,强势进攻新国标新周期。以“新一代”战略打法为纲,持续践行“行业新一代”“验证新一代”“流量新一代”,相信蓝河将不断为中国奶粉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与发展势能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