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营养品卖货红利消退,咨询方案才是能打的那个!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02日 10:22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在动销安徽的活动现场,汇聚了很多安徽地区的优秀母婴人,包括精品店、健康管理门店的老板、代理商、厂家和品牌等,大家相互交流,致力发展壮大安徽母婴市场。

此次,采访到了安徽稚子园商贸创始人许强,听一听他对如何看待新生代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在新周期下对品类做了哪些取舍等话题的看法。

营养品卖货红利消退,咨询方案才是能打的那个!

以下为采访内容:

Q1

都说三年一个代次,经过疫情三年,母婴消费人群主力已经变成95后、00后,新的消费理念也出现了,在此基础上,您觉得营养品这个品类应该做些什么调整?

其实经历了这三年疫情之后,大家对营养品,或者说大健康这个方向都是比较认可了,而且意识也越来越高。作为专业做营养品的代理商,我认为营养品未来会趋向品牌化,品牌方一定要注重品牌上的建设,包括线上种草,因为现在的年轻宝妈们,线上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迅速,所以品牌未来会走向消费者路线,提升品牌力就很有必要。

作为我们代理商的角度来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横向拓宽渠道、纵向加深服务,包括一些落地动作。

Q2

Z时代宝妈更愿意在购买产品前在线上学习一些专业知识,更甚者比门店店员知识储备丰厚,针对这一现象,您有什么看法或者建议给到门店。

其实做营养品就是一个不断教育的过程,包括我们对门店、门店对消费者。现在的宝妈越来越专业,还有很多就是成分党,这也倒逼着母婴店的导购不断成长,不过,现在门店不再是单纯的卖一个商品,而是提供给宝妈一个解决方案,这样能够提高宝妈的信任感。以前可能是吃红利的卖货思维,但是现在红利衰退,更重要的是打造专业性,给到宝妈一个从饮食结构、饮食习惯、睡眠、运动和中短期营养素等多方面合理建议的营养咨询方案,我认为这是门店现在需要做的。

Q3

选品的标准是什么?

我们选品时主要看品牌实力、品牌沉淀、团队赋能、后期对品牌的投入等。

Q4

您对网红品是怎样看的?

大家对“网红”这个词褒贬不一,我认为还是要辩证的看待网红品。网红品有它的优势,体现在品牌在线上的投入、产品种草可以让品牌快速打出名号,收获一波追随者,但是后续如何落地、如何给品牌赋能、给用户服务还是需要思考的,网红品需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才能走得更远。

Q5

在新的母婴周期下,您对品类(品牌)进行了怎样的取舍?

确实有取舍,我之前其实也有做用品、棉品,但是在几年前,我果断放弃了很多用品,专注于营养品上,我的想法是,我们不需要做大而全的公司,而是要做小而美的公司。我们在这个细分赛道去聚焦、去专注,我们要做到的是,无论门店还是品牌、厂商,只要提到我们稚子园商贸,就知道我们是专业做营养品的公司。

这算是为我们打造的一个专属标签,让我们能够在细分赛道中有一席之地,也能够给到门店或者品牌这样一个认知:稚子园商贸,营养品做得很专业。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