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美赞臣纯冠获新国标注册!纯羊乳小分子占领竞争高地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09日 08:57来源于:EBH母婴时代
分享:

随着新国标的推出,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中的细分品类也进入了新的竞争阶段。新国标的高标准要求使得部分品牌和产品被淘汰,从而推动了整个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品质的提升。这也导致了行业的集中度再次提升,品牌之间的竞争力变得愈发激烈。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8月8日发布的最新一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显示,美赞臣纯冠系列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成功获得配方注册批件。这意味着美赞臣中国已经拥有19个配方、共七大系列通过了新国标配方注册的认证。这是美赞臣在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上取得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美赞臣纯冠获新国标注册!纯羊乳小分子占领竞争高地

01

行业竞争激烈

具备优势才能脱颖而出

当前,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进入注重服务创新、差异化和细分市场的发展阶段。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是近年在中国崛起的细分领域代表。市场数据显示,中国羊奶粉的市场体量高达18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9%,而中国正是羊奶粉营养健康研究与消费的前沿阵地。

但是由于国内市场的高标准,目前还有不少品牌处于等待进行配方注册的阶段,甚至有部分品牌已经被驳回,只能重整重新进行配方注册。除此之外,有的品牌在新国标实施前就已经主动退出了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有的品牌将发展目标转移到儿童奶粉、中老年奶粉市场。

所以能够进入新国标时代竞争的品牌,足以证明了其产品的优质性和品牌实力。纯冠系列羊奶粉是美赞臣中国本地化独立运营后推出的首款配方羊奶粉产品,也是新美赞进军细分市场新赛道重要举措。今天,美赞臣纯冠系列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也成功获得配方注册批件,成为了美赞臣旗下第七个进入竞赛圈的品牌。

02

科学实证定义奶粉“含金量”

羊奶粉作为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中的细分品类,具备许多优势。其中,美赞臣纯冠羊奶粉全系列产品采用全脂羊奶粉制成,含有真正优质的纯羊乳脂肪小分子,这使得羊乳脂肪球易于消化和吸收。羊乳脂肪球的特点已经引起了国内学界的关注。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周鹏在分享团队的羊乳脂肪研究成果时指出,山羊乳的脂肪球直径较小,而且山羊乳中的中链脂肪酸含量更丰富,这有助于婴儿对脂类的消化和吸收。

除了自身的优势外,近年来各大品牌推出的新产品不断优化配方,添加了许多热门营养元素,突出"高配"的卖点,定位于高端市场。在未来的竞争中,品牌仍将不断优化和升级配方,提升羊奶粉产品的卖点。

根据透露,全新升级的纯冠羊奶粉新国标产品将秉持美赞臣"科学实证定义奶粉含金量"的价值主张,升级强化产品配方优势。新配方的亮点之一是添加了经科学实证、拥有5项国内外专利、具备七大喂养效果实证的OPO结构脂,以及GOS+FOS双重益生元组合。这些科学实证的成分将有助于提升宝宝的吸收力,呵护肠道稚嫩的宝宝。

目前,在羊奶粉市场中,头部品牌推出了"高配"产品,而中小品牌则在配方方面进行升级。不论是头部品牌还是中小品牌的布局和提升,都表明配方升级和优化已经成为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的主要创新与发展方向。

03

品牌实力决定上层建筑:

自有工厂的重要性

随着羊奶粉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行业内进入了品牌实力比拼的阶段,近几年,奶粉企业不是在收购工厂,就是在自建工厂,不断扩大生产产能,以此来为竞争做出充足的准备,提升战斗力。

因为婴幼儿奶粉作为宝宝们的主要食品之一,关乎着下一代健康的问题,所以奶粉工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自有工厂将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安全性掌握在品牌自己手中,并且自产自销也会让消费者更加信任品牌。

而本次通过注册的美赞臣纯冠系列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由美赞臣天津生产基地生产。天津生产基地是美赞臣中国本地化独立运营后全资收购生产基地,收购完成后,延续美赞臣始终如一的专注严谨,美赞臣天津生产基地高效率、高质量、高要求地完成了配方及生产工艺验证、质量管理体系升级改造、全球供应链资源整合等一系列高度复杂的系统性工作,以“新美赞速度”完成纯冠羊奶粉新国标配方注册,再次体现了新美赞本地化独立运营模式的突出优势。

美赞臣不断创造出符合消费需求、市场趋势的高质量产品,再次交出完美答卷,只为助力宝宝健康成长。不断在进行自我突破,推动着奶粉市场不断向着更高质量方向前进,期待美赞臣下一次的亮眼成绩!

EBH母婴时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