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比亲母婴生活馆创始人张蕾:母婴店如何打造高效执行团队?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15日 09:51来源于:母婴前沿
分享:

近年来,健康调理型门店的差异化优势凸显,越来越多的传统型门店正在加速向健康调理型门店转型。不过调理型门店很是注重专业性,这也致使很多高质量的客户几乎都捆绑在店主一人身上。

比亲母婴生活馆创始人张蕾:母婴店如何打造高效执行团队?

虽然门店也有意培养员工,但是要么员工思维固化很难达到标准,要么学成后自己去开店,成了隔壁老王。那如何打造具备高效落地执行能力的铁军小团队?在河南极客母婴大会上,比亲母婴生活馆创始人张蕾,以《管理团队实战分享:母婴店如何打造高效执行团队》为主题,分享了她的实战经。
以下为演讲提炼,经过母婴前沿整理编辑:

01

我们为什么要做团队管理?第一,老板的精力是有限的,一旦躺平整个企业的业绩会呈现断层式的下滑。第二,一旦学会了做团队管理,就可以复制出N个比自己更优秀的人,我们个人的能力也会被放大到N倍。

02

团队打造之后,2023年4月我们邀请了600个会员到场,没有请任何品牌方支持,只有8个员工,花了3000块钱的营销成本,从线上到线下做了将近80万的业绩,其中线下做了74万多,然后线上我又用小单快跑的方式干了5万多左右。

03

大家都觉得生意难做,是因为出生率下滑,流量下滑,但其实引流是很简单的,抖音、社群、小红书,线下地推,只要舍得送礼品,就能把全城大部分的宝妈吸引过来,小孩少了咱们就干全家营养嘛!但是核心的问题是流量来了之后,我们团队能不能承接和转化。

04

训练员工的四步法:第一步,心的重建。这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不打造好心态的话,接下来遇到的所有环节都会遇到抗拒和卡点。

第二步,知识的学习。与其用百分百精力去让员工学习一个领域百分百的内容,不如用80%的精力让员工学会每一个领域20%的精华。

第三步,技能的磨练。员工是练出来的,因为不上战场永远不知道核心的问题和优势在哪里。

第四步,持续的跟进。员工80%的成交来自于第4到第11次的跟进。我们带员工干所有项目的时候,无论是专业学习还是业绩挑战,只要保持持续跟进,不断的修正就一定可以落地,只是结果的好坏不同而已。

05

2023年我的员工面临一个瓶颈期:各种能力有了,但是业绩上不去。所以我们又对员工进行了一次心的重建,随之有了又一次业绩的增长。23年6月份的时候,我们的营养品占比达到了总业绩的57.5%。

06

销售的宗旨就是一场能量的PK,你比顾客的能量强,你就能拿下来顾客。而能量来自于哪里?来自于员工发自内心的热情和自信,一个能量强的员工,他就有极强的想把一个东西分享给顾客的欲望,就有爱,我一定要成交他的坚定信念,这就是业绩增长的核心力量。

07

为什么很多员工专业知识很强,却卖不出去东西?为什么很多品牌方花了大量的金钱组织各种专业知识的学习,业绩的提升并不理想?这其中的原因,第一个是缺少销售心态的训练,很多人没有死在专业上,却死在了情商和销售心理障碍上。第二个就是缺少技能的训练,品牌方用了大量的时间训练门店的知识,却从未狠抓技能训练的落地。

08

员工不需要忠诚于我们,我们也不需要忠诚于员工。我们需要共同遵守的是,把我们的公司经营成一个伟大企业的梦想,幸福就是我们和员工一起看向同一个未来。

母婴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