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问题宝宝调理得越多,门店经营越轻松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24日 09:45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我觉得转型做健康管理门店是有一定的门槛,但也并非想象中的那么难。”辛集魏姐母婴总经理魏斌在2023动销中国·津冀峰会上讲道:“首先需要你喜欢“它”,要是不感兴趣的话,我个人认为是做不成这件事儿的。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这个东西就会想着把它做好,千方百计地学这个东西。”

问题宝宝调理得越多,门店经营越轻松

目前辛集魏姐母婴门店以营养品为主,在整个门店占比达到50%以上。其他品类也有纸尿裤,零辅食,以及一小部分的奶粉等。

热爱可抵万物

“2019年的时候,我就想转型健康管理型门店,但当时一直以销售的思维售卖营养品。直到2022年1月开始正式的给宝宝进行调理身体。”魏斌讲道,“我觉得从营养学的专业角度来讲,问题宝宝越多,反而会越轻松。”

当问题宝宝变多后,意味着案例开始变多,成功的案例也会变得的更多。因此,顾客对你的信任度也就随之变高,这样所带来的结果就是你能解决的更多的问题。

随着问题宝宝的增多,解决问题的面也随之变广。从营养干预的角度来说,过程并非会变得繁重,但问题宝宝增多后,一定会增加工作量,这时就需要培养员工,去复制专业化的员工。

“我做健康管理门店就是源于热爱。因此在招聘员工时,我更在乎对方是否热爱这件事。”魏斌讲到。

专业需要时间的积累

作为老板,如何培养员工是魏斌遇到的第一个问题,魏斌特意为员工制定一套方案,帮助他们做精细化管理。可问题随之再次袭来,已经复制学习知识经验的员工又怎样才能达到合格的标准?魏斌最初让员工从简单的部分学起,然后去监督员工。她认为经过一定的时间积累,专业能力自然就会提高。

“就像中国的大夫看病特别快,是因为看的比较多。从这个角度来说,大夫看过太多相同的病例了,侧面来讲,这也可以快速提升专业水平。因此,健康管理门店一定要经历问题宝宝越来越多的阶段。只有你的案例越多,你的经验才会越丰富。”魏斌分享到。

在进入这行最初的时候,就要提前做好心理预期和思想准备,要吃这个苦。魏斌和众人分享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营养品还带动其它品类的销售。营养品跟其它的品类不一样,一旦征服它之后,顾客就会一直追随你。”

魏斌是以解决宝宝问题为出发点,站在顾客的角度思考问题,顺其自然,没有强推,将利润实现了增长。”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