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分析:预计未来高端婴幼儿奶粉占比将有所提高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29日 15:5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婴儿配方奶粉行业是一个不断成长的行业,随着人们对健康和营养的关注度提高,婴儿配方奶粉的市场需求也不断增加。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之一,预计未来几年内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分析

婴幼儿配方奶粉是指以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制品为主要原料,加入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辅料,经加工制成的供婴幼儿食用的产品。与普通奶粉相比,婴幼儿配方奶粉去除了部分酪蛋白,增加了乳清蛋白;去除了大部分饱和脂肪酸,加入了植物油,从而增加了不饱和脂肪酸;婴幼儿配方奶粉中还加入了乳糖,含糖量接近人乳;降低矿物质含量,以减轻婴幼儿肾脏负担;另外还添加了微量元素、维生素、某些氨基酸或其他成分,使之更接近人乳。

婴幼儿给予配方奶粉替代新鲜母乳,一直是婴儿营养补充的首选营养品,具有重要的市场地位。近年来,随着中国收入水平的提高,父母们越来越重视婴儿身心健康,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市场持续高速发展,发展前景随之变得光明。

根据国家标准,0-6个月婴幼儿奶粉的蛋白质含量必须达到12-18g/100g,6个月-3岁婴幼儿奶粉的蛋白质含量必须达到15-25g/100g,婴幼儿奶粉中最优的蛋白质比例应该接近母乳水平,即乳清蛋白:酪蛋白为60:40,更适合婴幼儿对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从整体来看,奶粉产业链较为简朴,所涉及的领域并不多。产业可分为上游的生产原材料:原料奶和营养添加剂,以及包装环节;中游奶粉制造行业中又可分为根据奶粉的不同食用群体、奶粉性质等分为婴幼儿奶粉、成人奶粉、儿童奶粉、中老年奶粉、羊奶粉、有机奶粉、孕妇/妇女奶粉等细分领域;生产出来的奶粉则向电商、免税店和商超等。

我国婴童食品产业的空间非常巨大,核心产品业务拥有良好的发展空间。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深入,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需求正在从一二线城市不断向三四线城市及乡镇下沉,三四线城市及乡镇作为未来人口的重点增长地区,婴童产业消费量还存在巨大潜力,行业企业未来在这些地区仍有充分的发展空间。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及年轻一代育儿观念的升级,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仍呈持续增长态势,零售额规模已达1764亿元,同比增长4.4%。

预计未来高端婴幼儿奶粉占比将有所提高

就婴幼儿奶粉市场结构占比情况而言,目前国内仍主要以普通奶粉为主,占比超5成。数据显示,高端奶粉和超高端奶粉分别占比24%和19%。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孩子健康的投资逐步加重,促进我国婴幼儿奶粉高端市场持续发展,预计未来高端婴幼儿奶粉占比将有所提高。

我国婴幼儿奶粉市场一直保持着相当大的规模,虽然近几年新生人口数量不断下降,但伴随消费者的消费升级不断加速、大龄孩童吃奶粉的时间延长等,整体来看,婴幼儿奶粉行业市场规模保持平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孩子健康的投资逐步加重,这也促进了我国婴幼儿奶粉高端市场的持续发展。

目前,我国婴幼儿奶粉依旧对于进口产品依赖程度较高,占据市场约50%份额,国产奶粉处于相对劣势地位,行业供应略有剩余,但随着国产奶粉品质的提高,行业结构的调整,未来,供需平衡状况有望改善,将处于基本平衡状态。

从婴幼儿奶粉市场结构来看,目前国内仍主要以普通奶粉为主,但随着宝爸宝妈们对婴幼儿成长质量要求的日益提高,婴幼儿特配奶粉的市场需求也将会进一步增加,市场规模也将不断扩大。

随着母婴行业的持续高速发展,各类配方奶粉销售不断增长,婴儿及幼儿配方奶粉行业持续显示较强增长态势,并有望实现高增长。

未来,随着政府政策的支持,消费者对奶粉质量的关注,以及技术的发展,中国奶粉行业的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

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婴幼儿配方奶粉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