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买营养品建议到母婴店的三大理由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8月30日 09:27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最近奶粉智库后台很多消费者在问,自己在网上下单的营养品,连续吃了好几盒,快吃完了都没感觉到效果,跑去咨询客服,客服也只是发来简单的产品使用说明,感觉网上的服务都不太专业,觉得还是线下更好。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情况,我们建议母婴店员一定要掌握这些专业知识来解决消费者痛点,才能更好为消费者推荐营养品。

买营养品建议到母婴店的三大理由

1.产品特性不同,需要专业人士给予建议,必要时还需要进行营养素的组合搭配。

2.正规合作方品牌会门店给予专业支持,比如权威的医生、专业的营养师进行培训。

3.从产品的原料配料介绍,到后面产品的使用及回访,母婴店服务更完善。

母婴店员具体应该怎么做?

想长期做且做好营养品,归根结底靠的还是专业性,能解决宝宝的问题,同时收获顾客的信任。实体门店相较于线上门店更具备积累案例经验的优势,通常能够举一反三,解决问题更靠谱。因此,母婴店员们需要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提升专业能力。

通常来说,一次完整专业的营养品推荐流程应该有如下步骤:

①门店主动收集宝宝信息

如最基础的年龄、身高体重、吃喝拉撒睡、运动、家族遗传史以及家庭日常喂养护理细节等。导购能结合顾客提供的信息及问题,做出基本判断,通过层层分析和细节把握找出导致宝宝不适的原因。

②门店主动进行全面分析

收集完步骤①的信息后,导购会主动为顾客解释宝宝不适的原因,并且告知宝宝不及时进行调理的危害,帮助顾客清晰认识到宝宝的问题,从而激发顾客想要解决问题的内在动力。

③讲解调理思路

门店会结合过往调理成功的案例,找出相似的情况为顾客分析,通过丰富经验的积累,门店也会更加专业。

同时结合调理产品的搭配原理,进行产品间的组合搭配,使其中的营养素能更有效地发挥作用,并且还会告知顾客一些贴心的饮食和护理注意事项。

④处理客诉及售后回访

及时处理消费者关于产品方面的问题,比如吃了的效果、价格等。并且对产品使用后的感受效果等进行追踪回访,结合宝宝的情况变化,给出具体的喂养、护理建议等。

结合以上步骤,对于一些不太了解营养品的消费者而言,到母婴店购买营养品能得到更为靠谱的建议及专业指导,出现问题也能及时追根溯源,从而更愿意在母婴店持续消费。

门店可以自查一下是否有做到上述四点,是否能为顾客解决问题。只有当门店店员具备专业、信心、细心、耐心,成功地为宝宝进行调理,才能实现转介绍,才能实现做营养品的长久之道。

美好景像、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