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母乳喂养新生儿,妈妈注意4个“要点”,能大大降低他积食风险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9月08日 17:07来源于:黄色小鸭母婴用品
分享:

每次喂奶不要过量

有的妈妈总是担心宝宝吃的少,每次喂完奶还想着让他们多吮吸几下。新生儿的胃容量很小,别小看这小小的几口奶,很容易导致过度喂养,从而加重宝宝的肠胃负担,引发积食症状。所以,妈妈一定要做到按需喂养,宝宝饿的时候他就会吃奶,不饿就是不吃,妈妈千万不要强迫他进食。

当然,如果妈妈想更精准的判断宝宝有没有吃饱,建议可以准备一个吸奶器。吸奶器是收集母乳的一种工具,它的功能十分强大,不仅能确定宝宝每顿的吃奶量,掌握宝宝吃奶量的增长。而且,吸奶器还能帮助妈妈哺乳后更好的排空乳房,避免乳腺炎的发生。在选吸奶器时,妈妈要注意它的材质一定要安全环保,这样才能确保每一滴奶水的安全。

睡前不要吃太饱

生活中,有些妈妈为了减少喂夜奶的次数,就干脆睡前多让宝宝喝点奶。但是,他们的肠胃很脆弱,消化能力不足,再加上夜间身体各机能都处于休息状态,肠胃蠕动变慢。这样就会大大加重宝宝肠胃负担,从而引发消化不良、积食等问题。所以,妈妈们千万不要再这样干了。
注意腹部保暖

新生儿的体温调节功能很不完善,抵抗力差,在外界多变的环境中,身体会很容易受凉感冒。尤其是腹部,一旦受凉的话,就会直接影响肠胃功能运作,降低宝宝的消化能力,从而出现腹泻、积食等现象。为了宝宝肠胃更健康,身体发育好,妈妈平时一定要注意他的腹部保暖,建议给宝宝穿上保暖的连体衣,上下不分开,宝宝身子随便乱动,肚肚也不会受凉。

每次哺乳完要打嗝

新生儿的胃部结构比较特殊,呈水平状,在喝奶过程中容易吸入过多的空气,发生吐奶、腹胀等情况,从而影响肠胃正常运作。为了减少肠胃疾病的发生,妈妈在每次哺乳后,都要把宝宝竖抱起来,用手轻拍他的背部,直到打嗝为止。

新生儿身体成长速度很快,积食不仅会损伤他的脾胃健康,还会影响营养的消化吸收,对宝宝的成长十分不利,妈妈一定要重视

美好景像、黄色小鸭母婴用品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