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奶粉品牌掌握6个密码,母婴连锁大佬都会抢着做你丨奶粉大会高光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9月08日 17:16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今年奶粉市场比较困难,同时也是奶粉品牌非常关键的一年。当下,奶粉老大在冒险,老二在伺机进攻,老三在抄后路,外资品牌乱中欲上,三四线品牌尽力蚕食市场。

因此,母婴门店遇到很大的困难。通货奶粉价格击穿,很多品牌在负毛利销售。自有品牌窜货横行,销售毛利大打折扣。价盘体系连连改写,门店利润频频下降。

但是,不少品牌已经完成了二次注册,我相信将会有一批新的奶粉品牌在母婴连锁系统畅销。

到底哪些奶粉品牌在我们母婴连锁里面能够畅销?

有六个密码。

六大畅销密码

1、独特的卖点。

卖点好,有三要素:奶源,配方,以及领先性、独特性、功能性。

针对新一代消费者,科研专利运用多的产品就可能在终端受青睐!

2、可信的品牌。

奶粉具有品牌力,才能打开市场的大门。一线品牌、知名品牌、大品牌才好卖。

好奶粉还不够,给好奶粉持续打造出品牌力,才是畅销的关键。

3、系统的服务。

奶粉过剩阶段,终端为王。终端需要一系列的、系统的、专业的服务,包括培训、活动、客服、窜货打击、价格维护、门店广告、店员激励、老客回馈、市场宣传等。

能把这一系列终端服务做好非常关键,终端门店非常欢迎这种奶粉品牌合作。

4、合理的价格。

奶粉市场日趋成熟,消费者越来越理性,高性价比的奶粉才能畅销。

过高的奶粉定价,过小的单罐重量,销售价格降低,都严重影响奶粉持久畅销。

5、给予可观的利润空间。

利润可能是当下母婴门店做奶粉最为看重的要素了。这也是独家粉受欢迎的原因。

独家奶粉的高毛利,是门店推品的动力。任何不让门店赚钱的奶粉,都是耍流氓。

6、建立平等的合作关系。

品牌与渠道之间一定要回归到平等的合作关系,这是长期共存共赢的基础。

比如,畅销了,就考虑找更多分销渠道,销售价格被击穿后,门店没利润,而终端打款价依然不变,市场维护不好,动不动对门店说罚款等,这些现象都非常损害品牌与渠道之间的关系。

三个错误密码

近年来市场内外都在快速变化,母婴连锁特别希望在二注以后,能够新的奶粉品牌在母婴连锁系统崛起。有三个按错密码的现象,希望品牌要避免。

1、门店利润无保障。

零售价和进货价倒挂、中途涨价。今年就出现过这样的问题,比如终端出货价走低,有的品牌反而还要涨价。又比如窜货管控力度小,甚至假处理等。

门店利润无法保障,门店就没有安全感,无法放心推品,导致品牌无法长时间在系统内经营。

2、无底线压销售任务。

很多一线品牌规划的通货产品的销量,以及专销奶粉在某区域内的销量,不符合科学测算,所定任务超过市场容量,透支市场造成乱价。

有些品牌片面追求增量,又不加大投入,这些都是错误密码。

合理的销售任务是渠道特别关心的问题。

3、错位的鱼水关系。

终端门店是水,奶粉品牌就是鱼,门店与品牌是鱼水关系。但是很多奶粉品牌出现了关系错位:只看销量,销量大了当“大爷”,随意压货,随意罚款,恶意给竞争对手放货等。

目前市场比较艰难,渠道与品牌维持良性的合作关系,相互赋能,才能携手共进。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