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什么样的宝妈愿意多付几十块,选择线下母婴店?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9月27日 13:19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线下门店的体验、服务非常吸引我,逛门店也是一种“溜娃”方式,是不可多得的亲子时光,哪怕专程开车去母婴门店,花的时间、经济成本都更高,购物的也是一种乐趣。”知乎亲子领域官方创作者宇宙托儿所对中童记者说。

什么样的宝妈愿意多付几十块,选择线下母婴店?

知乎母婴亲子领域创作者 宇宙托儿所

宇宙托儿所是知乎亲子领域的大V。她身兼妈妈和kol的身份,在母婴消费上非常理智,不交“智商税”,这样的新潮宝妈往往全部母婴产品都在线上买,她居然也去线下的母婴店,着实让人意外。

这样的宝妈是怎么想的呢?

主动获取知识

作为妈妈,她们在育儿过程中会主动的去学理论,获取知识,去接触一些东西,然后再去思考,反哺自己孩子的过程。

娃成长过程中的童言童语和一些奇怪的问题,会让妈妈有一些思考,主动寻找答案。

比如宝宝喜欢咬人打人,她会专门搜索:宝宝为什么咬人?搜索得知,他想博取你的关注,用咬你来表达他喜欢你,他在跟互动。不仅一种表达方式,也是孩子自我意识觉醒的一个阶段。

不仅仅是育儿问题,在选择用品时,也本着严谨的态度,主动了解成分。

在买东西时会做功课和要有知识储备的一些把关,避免选择“智商税”的东西,在育儿上不会太焦虑,不会被轻易割韭菜。

宇宙托儿所特别关注儿童营养,还特意报考了高级营养师。

成分、价格缺一不可

理性消费逐渐成为主流。当前,很多商品的评价页面出现了“是不是智商税”的疑问,无用消费成为消费者规避的重点,不会轻易被Top榜单种草。

她们会看成分表,关注成分,无论是入口食物的像奶粉营养品这些,还是婴儿的面霜、沐浴露。

价格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刚生娃时,就觉得觉得要给他买好的,娃长大了,心态也宽了,更多会选择更有性价比的东西。

宇宙托儿所一家

信赖投行、专家推荐

宇宙托儿所认为专家背书比较权威。专业的输出、有专业的人士背书的东西,会更放心。

即使自己是kol,也会参考更头部的kol,或者行业专家。

比如说买护肤品会选择儿童皮肤科医生的推荐,或者是崔玉涛等行业专家的推荐。哪怕也知道这是kol有为品牌推广的嫌疑,但铺垫时讲的科普知识时,还是会看。

因为服务、体验会选择线下母婴店

以前很大一部分婴童用品会在线上购买,现在一部分转移到线下购买,并不是因为应急或者特殊情况,特别是尿不湿、宝宝鞋这种东西,评价再好,也没有亲手摸到质量,没有试过,也不会下单。

“比如我的宝宝脚是比较厚的那种,网上买的没有那么合脚,去商场挑也会参考小朋友的喜好。”宇宙托儿所对中童记者说。

“线下门店的体验、服务非常吸引我,逛门店也是一种“溜娃”方式,是不可多得的亲子时光,那怕专程开车去门店,花的时间、经济成本都更高,购物的也是一种乐趣。”

有时候实体店的供货和网上的供货有差别,比如童装,线下的质量更好,哪怕价格高,妈妈们也愿意多付那几十块,在线下门店买到一件更好的。

实体店都在担心随着00后的进场,商品消费都转向线上。但是通过宇宙托儿所的描述,母婴店依然是有机会的。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